夏威夷在哪个国家(夏威夷在哪个国家的地方)

根据如今世界各国所公布的国土面积得知,美国拥有937万平方公里的领土,在世界上排名第四的,与排行第二的加拿大是邻居。不过虽然美国从领土面积上比加拿大低的一个级别,但是美国军事还有经济的实力远超加拿大。

而据资料显示,美国是由50个州和诸多非正式海外领土以及部分非法领土共同组成。目前来讲距离中国最近的正式领土则是夏威夷。

夏威夷是太平洋上的一堆群岛组成,也是美国在亚太战略计划中的一个重要军事基地。虽然在20世纪初美国就对夏威夷进行了彻底的侵占,但夏威夷直到1959年才正式成为了美国的合法领土,在之前夏威夷一直是一个独立的王国。那夏威夷是怎么一步步沦为美国领土的呢?

美国

美国和加拿大虽然是两个位于北美洲,但是这这两个国家的建立者并非是北美洲的原始居民,而是一群欧洲移民建立的国家,因此美国才有200多年的建国史。

美国在刚建立的时候国土面积非常小,只有现在美国西部的一部分领土,后来通过贸易获得了现在美国中部以及东部的大部分领土,再通过战争从墨西哥手里抢来了大片的土地,组建了现在的新墨西哥州。墨西哥也正是由于当年对美战争的失败,导致其总体发展受到了美国的严重遏制。

美国和俄罗斯一样,都是一个对于领土充满无限欲望的国家,只不过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全球的领土范围基本上已经基本确定,除了在世界的局部地区发生了一部分的领土武装冲突之外,根本没有大面积的军事扩张活动。

所以即便美国对于领土充满了野心,本身实力也相当强大,但它还是不方便在全世界四处侵略其他国家。于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美国便开始通过驻军的方式,对于世界各地去领土进行实际的控制。被美国驻军的地区或国家有的已经逐渐的摆脱了美国的控制走向独立的道路,比如说日本和韩国。有些则被美国彻底的吞并并且成为了美国的一部分,比如说关岛以及夏威夷。

夏威夷

夏威夷群岛的总面积并不是很大,但是在大洋洲上面已经算是较大的岛屿群了,从目前美国对外公布的资料得知,夏威夷共有8个较大岛屿和124个无人或者说是居住人口比较少的小岛屿组成。中国人习惯将于夏威夷的主岛称之为檀香山,比如说我国国父孙中山先生就曾在檀香山待过一段时间,而他的哥哥孙眉曾经一度是檀香山的首富。

在欧洲大航海时代开始之前,檀香山一直是一个与世隔绝的原始部落所生存的岛屿,当地土著的生产方式非常的落后,生产资料也相对的单一,而且部落之间的战争也从来没有停过。

由于他们的航海技术有限,所以他们的活动范围仅限于夏威夷群岛。而至于夏威夷最早什么时候开始出现人类,现在并没有确切的历史资料,有关于人类的最早活动痕迹距今大概有2000年。最早和夏威夷原始居民发生沟通的是英国的航海团队。经过沟通交流之后,英国人和土著居民关系也非常的不错。

当地一些较大的部落在英国的印象之下意识到自己文化的落后以及自己的弱小。对文化相对先进,海技术非常发达的英国,充满了羡慕之感。

当时英国出于发展的需要,特别需要在太平洋地带建立一个航海中转站,刚好夏威夷土地面积大,而且生存条件也不错,所以夏威夷便成为了英国建立中转站的首选目标。

一来二回之后,当地的地方一个较大的土著集团在英国的帮助之下逐渐统一了夏威夷,并且在18世纪中成功建立了夏威夷王国。用了仅仅几十年的时间完成了从原始社会到封建王国的华丽转变。虽然当时正处于全球知名的疯狂时代,不过当时英国并没有否定“夏威夷王国”,而是承认了其“合法存在”。

由于当时英国并没有对国际上宣布对于夏威夷的殖民,对领土充满强烈欲望的沙俄看到了夏威夷在太平洋上面战略位置的重要性。于是1804年沙皇俄国就派了一艘军舰来到了夏威夷岛,并且在上面插上了沙俄的国旗,并向欧洲各国宣布夏威夷为沙俄的“殖民地”,俄罗斯如此做法并没有得到国际上的认可,所以俄罗斯没能够从实质上撼动夏威夷王国的实质存在。

在之后的大半个世纪,夏威夷王国不断完善自己的法律和制度,等到19世纪中期的时候,夏威夷已经成为了一个比当时的中国制度还要先进的现代化国家。

美国侵占夏威夷

当时的美国自然也看到了夏威夷的战略位置的重要性,所以美国开始不断的向夏威夷增加美国居民,等到公元1870年左右的时候,美国人已经在夏威夷占到了很大的比重,来到夏威夷的这些美国人都得到了美国的官方扶持,所以逐渐也就掌握了夏威夷的经济命脉,在美国的帮助之下,有大量的美国人也开始慢慢的融入到了夏威夷的议会。

虽然美国对于夏威夷很有想法,但是迫于国际上的言论也没办法直接下手。美国吞并夏威夷的机会就发生在1874年。1872年到1874年,连续两任夏威夷国王都莫名其妙的死亡,于是夏威夷王室便展开了王位之争。之后美国打着维护和平的名义出兵夏威夷,并且强迫夏威夷的王室重新修改的法律。

新法律全部是由美国政客修订的,而在新法律里面承认了美国人在夏威夷的政治权利,否定了除美国人之外所有移民的政治权力,为后来美国吞并夏威夷打下了一个政治基础。

在19世纪末,当时的夏威夷国王为了争取夏威夷的独立,也就想要推翻之前在美国定下宪法,如此的一个行为自然也就触及到了美国的根本利益。

在夏威夷王国刚宣布要废除老宪法的时候,有一大批美国“商人”打着为了保证商业利益的名号,成立了临时政府。而这个临时政府又得到了美国军队的支持,所以临时政府顺理成章的也就推翻了夏威夷皇室。

在之后美国开始不断的往夏威夷驻兵,并且在1900年的时候完成了对于夏威夷的彻底控制,不过当时美国并没有从法律上得到认可,依然从表面上承认其“临时政府”。直到第2次世界大战之后的1959年,世界格局已经稳定的时候,美国才从法律上彻底拿下了夏威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