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模11频全网通什么意思(全网通六模什么意思)

如同vivo的NEX、OPPO的Find一样,小米也有自己的“黑科技”产品,它就是MIX系列。

应该说,小米MIX第一代的出现给大家带来的震撼真的大,将iPhone开创的上有刘海、下有下巴的经典造型“推翻”,所发布的小米MIX 1几乎没有刘海了,下巴也更窄。而小米给出的新机造型称为“全面屏”,因此大众认可的全面屏手机代表机就是小米MIX 1。

小米MIX 1

2016年10月25日,小米MIX 1正式登场。三围是158.8x81.9x7.9毫米。

全面屏最重要的是什么?是屏幕大、屏幕占的比例大,描述的词语就是“屏占比”,而小米MIX 1达到了91.3%,当时拿到此机的感觉是:屏幕好大、屏幕真的好大,感觉手机整个正面都是屏幕。

此概念机的设计师是菲利普·斯塔克,他的设计理念是“物质越少,人性越多”,手机整体很“干净”。

搭载了当时高端的骁龙821处理器、4400毫安时大电池、6.4英寸全面屏、悬臂粱式压电陶瓷声学系统等。

简单说来就是屏幕大、取消顶端的话筒(悬臂粱式压电陶瓷声学系统)、前置相机移到右下方。

但是,出现的问题也很多,甚至难以消除,比如使用了屏幕发声技术导致接听电话时能被周边让听到、右下角的前置相机自拍时真的丑(大下巴、鼻孔突出)两个典型的难题。

但不可否认的是:小米MIX 1确实是一代神机,在行业里的创新值得被铭记。

小米MIX 2系列

2017年9月11日下午,小米MIX 2发布,三围是151.8x75.5x7.7毫米,比第一代薄了一点。而小米MIX 2S则是2018年3月27日发布的,也算是小米MIX 2系列。

MIX 2配置有骁龙835处理器、5.99英寸显示屏和配置COF(Chip On Film)工艺、红外人脸识别、9V/2A 快充3.0(18W功率的快充)、四曲面陶瓷机身等方面。

特长是增加了前面的红外人脸设别、是世界上第一款8GB内存全面屏手机,或者说第一款8GB内存陶瓷手机、6模43频全网通“当时号称能够支持任意一家运营商的4G网络”、出声孔极为细小“创新性地将听筒置于屏幕下方,通过导音管将声音传到屏幕顶端的出声孔,完成通话声音的传导”。

这次小米MIX 2回归了传统振膜式听筒设计,使用了导音式听筒,这点被后来的手机大量应用。但是右下角的前置相机还是依旧。

小米MIX 3

在2018年下半年的10月25日,小米在故宫博物院举办的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小米MIX 3。

这次MIX 3的发布主要还是在前置相机处理上,此前vivo提出了升降式摄像头、OPPO提出了双轨潜望结构镜头,在不使用时可将前摄隐藏。MIX 3则采用了滑盖式的“复古”方案,但是用户反映不是很好---缝隙有点大。

优点:屏占比高达93.4%、陶瓷机身材质、磁动力滑盖结构等;

缺点:机身略重略厚、电池过小(3200毫安电池)等。

小米MIX 4

MIX 4是小米公司于2021年8月10日正式发布的手机产品,X正面是一块6.67英寸的微曲柔性屏。

尺寸重量:长度约162.65毫米,宽度约75.35毫米,厚度约8.02毫米,重量约225克。

突出点:后置1亿像素三摄、50倍潜望式长焦、支持120瓦有线快充和50瓦无线快充等。

其实这款手机解决了前置拍照与大屏占比的毛病,在拍照、续航上有加强,但不能说是一款革新式的机型。

除去数字系列以外,还有两款手机:MIX FOLD折叠屏手机、Xiaomi MIX Alpha。它们都是高端的手机,价格更高、造型突出。

Xiaomi MIX Alpha


MIX FOLD折叠屏手机

☛☛☛ Xiaomi MIX Alpha显得更惊艳,手上感觉都是屏幕。

特点:环绕屏、一亿像素加光学防抖、7.92英寸的OLED屏等。

但是缺点也不少,比如4050mAh电池在续航上真的不友好、屏幕的贴膜是个难题、很怕手机的磕碰等。

☛☛☛ MIX FOLD则是现在大家打造的小众折叠机,好处也不少。如平行窗口,使手机可以同时打开一个应用的两个窗口;大屏下的小窗模式,让小窗有了更大的实用价值;四个喇叭让声音的外放更有立体感;另外还有创新性的液态镜头。

然而缺点也有,如屏幕的折痕、屏幕容易自主展开(俗称打快板)、电池容量略小。

总的说来,小米MIX系列的优点和创新上都有可点之处,毕竟任何手机都有不足的地方。

你知道MIX是什么意思吗?

答:是“Made in Xierqi”意思---西二旗制造,因为当时小米公司两年后会搬到北京西二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