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万什么意思(80万是什么意思)

来源:珠海交警

前段时间,珠海一名女子手机收到陌生人发来的两张照片,吓得她连忙离家出走,躲在某酒店门口和对方通话,一顿操作损失1.7万。关键时刻收到这两条短信,才保住了卡上的80万元。

女子午睡时收到两张照片

6月27日中午1点多,家住新香洲的李女士正在午睡,手机突然响起。拿起一看,是一个陌生电话。

电话刚接起没多久,李女士脸色大变,匆匆换了衣服出门,出门前和父亲说了一句:“我要去公安局录口供……”

父亲有些疑惑,但想着女儿要去的是公安局,也没有多做理会。

出门后,李女士继续保持通话。电话那头的男子自称是警察,告诉李女士她涉嫌参与一宗金融诈骗案,要求她到没人的地方接受调查。李女士还没理清思绪,男子突然给她发来了两张图片,一张是“通缉令”,另一张是“冻结令”,上面赫然有她的一寸照和身份信息。▼

李女士年纪轻轻,哪见过这样的场面?此时的她犹如惊弓之鸟,路人经过,稍微看她一眼,她都觉得要来抓她了,吓到不行。左思右想后,她觉得去酒店最安全,房门一锁,没人能进来了。

于是,她快步来到了翠仙路上的一间酒店。可在进酒店时,她又犹豫了,万一拿身份证登记入住,岂不是更容易被抓?纠结再三,她选择在酒店门前的草堆旁,处理这件事。

这时,电话又响了,男子打来了视频通话。男子穿着警服端坐在视频前,先出示了警官证,而后又把李女士的“通缉令”和“冻结令”亮了出来。李女士吓得连连问男子这可怎么办好?

男子要求她配合调查,先报出所有的银行账号,然后将钱转进他提供的“安全账户”里,没有在规定的时间里操作,所有的卡都会冻结。

李女士卡里有点积蓄,她担心自己的血汗钱打水漂,只好跟着对方的要求一步步操作。她担心操作的时候有人给她打电话,耽误了转入“安全账户”的时间,在对方的引导下,将手机设置了来电呼叫转移,这样一来就没法接入其他电话。

两条短信让女子瞬间醒悟

在和男子视频的过程中,李女士告诉他有80多万存款,已经将其中一张卡的1万7千元转进“安全账户”了,让男子查一下。男子查完后不断催促李女士,让她抓紧时间,将剩下的80万都转进入,方便他们调查案件。

就在李女士继续下面的操作时,一条短信发了进来,她一看竟是梅华派出所的民警杜警官,告诉她父亲刚刚来报案了,让她速速回电话。李女士有些迷糊,自己不正在跟“警方”视频吗?

原来,李女士的父亲在家等了女儿两个多小时,都不见她回家,便给她打了几个电话,没想到一直处于忙音状态。他想起女儿出门前说要去公安局录口供,于是赶忙到梅华派出所寻人。得知女儿并不在这里,父亲更紧张了,让杜警官帮忙找女儿。

杜警官也尝试着打给李女士,一样无法接通,于是他给李女士发去一条短信,没过多久再发去一条:“我是杜警官,麻烦你马上回电话,你可能遇到诈骗电话了。”

李女士看到短信大吃一惊,她连忙挂掉和男子的视频通话,给杜警官回了短信,说自己正在某酒店门前,希望他们警察来找她。

通过短信,杜警官察觉到李女士可能遭遇了威胁,立即赶到现场。只见她捏着手机站在路边,神色慌张,多次确认了杜警官的身份,才放下心来坐上了警车。一路上,李女士都在嘟嘟囔囔:“他发了我的照片给我,说我涉嫌犯罪,我真的没有,我没有,不要抓我……”

杜警官告诉她,那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遇到这种事第一时间应该要报警。而后,张警官还给她列举了常见的“杀猪盘”“养老金”等骗局,这时李女士才醒悟过来,连忙谢谢杜警官的及时到来,让她只损失1万7千元,保住了卡内的80万存款,不然这血汗钱打了水漂,别提会有多难过!

类似这样的诈骗还有很多

关键是大家得提高警惕心

平时多了解诈骗分子的手段

在手机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并设置好运营商防骚扰功能

尽可能地筛掉诈骗电话

这样才能守住咱们的钱袋子哦

注:文中当事人姓名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