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人民币是什么意思(99版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请回答,你的年度知识点##21天图文打卡挑战##钱币收藏真正的价值在哪#目前我们正在使用的是第五套人民币,该套纸币从99年发行算起共有三个版别:99版、05版、19版。

三个版别里99版已只收不付,逐渐进入收藏领域,收藏价值日益凸现。

一、99版纸币发行资料

1999年10月1日发行99版100元,这是99版首发币,也拉开了第五套人民币发行大幕。99版共有6个面值:1元、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

其中20元是第一套人民币币改后再次发行。该版纸币从99年发行到05年8月投放05版,总共投放不到六年时间,堪称史上最短发行人民币版别。如此短的时间早就了99版纸币的收藏价值。

二、99版纸币收藏价值及代表性品种

物以稀为贵是钱币收藏市场永远不变的规律,如此短的投放时间,使得99版纸币,它的投放量比后来的05版以及19版要少了许多。

发行量少,消耗量大,自然它的存世量少,也使得九九版纸币在整个第五版纸币中,它的收藏价值是最高的。从上面各个面值发行量,我们也可以知道,九九版纸币,它的代表性品种是哪些?分别是50元,20元,10元,以及5元这四大明星品种。

1.9950



99年50元单张价格可以达到120到160元,升值2到3倍,发行数量最少,78个冠号,是99版纸币币王,也是第五套人民币币王,极具收藏。

2.9920

99年20元

20元面值也是,我国近50年以后再次发行,从这个意义上也算是20元的开门币。再加上他的独特的白水印,加之较少的发行量,使得它在99版纸币中具有独一无二的独特地位。

目前价格在30到35元 ,而他的一些补号冠价值深层达到60到100元。

3.9910

99年10元,在99版纸币中是一个特立独行的存在。

因为他的水印及水红版别众多,目前发现的就有12种之多,使得它极具收藏价值。最贵的一些水红版别甚至能达到2000元。


4.995

99年5元,发行时间为2002年的10月18日到05年8月31号换版05版 不到两年多的投放时间呢,使得他成为九九版纸币投放时间最短的品种。

再加上整个币面呈现为紫色,又有五岳独尊的字样,所以深受钱币收藏爱好者的喜爱。

目前,单张价格在15到20元。他也是99版纸币乃至第五套人民币币王的有力竞争者。

三、结语

九九版纸币这四大明星品种既是九九版的价值高点,同时也是整个第五套人民币收藏价值的制高点。这些品种当年我们都曾经使用过他,随着流通消耗日益减少,不知道您手里边还有多少,有的话就请保存好吧,收藏价值还会一路看涨。

我是金玉收藏,希望您能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