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万米高空是什么概念(39万米高空是哪里)

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一样,有的人不敢尝试蹦极,有的人却乐在其中。其实蹦极对于真正的极限运动员来讲只能算“小儿科”,极限运动员是绝对不甘于安逸生活的,他们的理想就是挑战人类极限,创造人类历史上的记录。

8年前,曾经有一名极限跳伞运动员从3.9万米的高空一跃而下。3.9万米高空是个什么概念呢?这几乎已经到了地球平流层的边缘,接近太空,快要冲破臭氧层。一般的民航飞机飞行高度再乘以3倍,才能升到这样的数据。

这位跳伞者的名字叫做菲利克斯·鲍姆加特纳,奥地利人。在他之前,有一个叫约瑟夫·基廷格的美国人在1960年创下了3.1万米的人类最高跳伞高度。而前辈基廷格也是鲍姆加特纳团队的顾问之一,他希望鲍姆加特纳能顺利完成计划。

为了完成这项计划,鲍姆加特纳准备了很多年。极限跳伞不仅考验个人的身体素质,更考验胆量与经验,鲍姆加特纳是美军跳伞表演队员出身,1997年开始走上职业跳伞之路,他从飞机、高楼大厦、直升机上成功跳伞着陆的次数达到了2500多次。

2012年3月26日,鲍姆加特纳首先测试了一下自己的装备能否在高空正常运作。测试顺利完成,鲍姆加特纳激动不已。同一年的10月14号上午,鲍姆加特纳坐上了全球最大的氦气球,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罗斯维尔地区缓缓升空。

光鲍姆加特纳坐载人气球抵达的高度,就已经打破了世界纪录。花了将近3小时后,鲍姆加特纳终于顺利来到计划中的起跳点,他带好了降落伞,穿好了宇航服,戴上了可以实时监测速度和海拔的手腕装置。

在已经接近真空、气压只有地球的1%的高空,鲍姆加特纳纵身一跃,以自由落体的形式飞向地球。刚开始起跳,鲍姆加特纳就感觉肩膀上仿佛压上了2吨重的大山,他在空中无依无凭,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接连不断地翻滚、急速坠落。

如果换成普通人,恐怕早就心跳失速、两眼一翻昏过去了。鲍姆加特纳强迫自己集中所有的注意力,临近地表后,他成功打开了降落伞,在降落伞的带领下徐徐降落在沙漠中,前后共花费了4分22秒。回到地面后,鲍姆加特纳激动地举起了双臂,呐喊起来。

鲍姆加特纳的这一跳不仅打破了当时极限跳伞跳跃高度最高记录,坠落最快速度也突破了音速,达到1173千米每小时。鲍姆加特纳“一战成名”,接受了无数采访,2013年,他还拿到了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最佳极限运动员奖。

现在的鲍姆加特纳被视为全球定点跳伞的主要人物之一,并且担任定点跳伞的名誉教练,指点后辈。人们追捧鲍姆加特纳,主要是因为他有挑战自我的冒险精神,令人钦佩。


#变美大作战##夏季百搭套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