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做什么工作(北漂做什么工作比较好)

时间是个很莫名其妙的东西,有时嫌它太快,有时嫌它太慢。

生活是个很随机游走的物件,有人风气风落,有人平淡如水。


我一直觉得记录时间的生活这件小事我一定能做到。不过碍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我终究没能坚持下来。

来到北京以后,更文的频率越来越少,很多时候为了保证所谓的频率,甚至不得不选择转载网文。

当然,对于转载也并非随意。

你懂或者不懂,它对或者不对,每一篇从这里发出的文字都暗含着我的态度。

尽管如此,断更还是让我愈发觉得一直高估了自己许多。尤其是,在北京这样一个非富即贵、非才即智的城市,常常无助地感觉自己是最微不足道的那一个。

这里,周末看场脱口秀再正常不过。我私以为这也是件小事。直到我看到有文章说,县里小城很多人都还不知道这种表演艺术。

这里,出国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当然,现在这确实也不是什么大事,但我总觉得离我那么遥远。

以上,不过是两个小的不能再小的侧面。

当然,这里也有“漂流者”月入只有几千,过着看似体面的生活。

前段时间,一部《我在他乡挺好的》喜提“真实"标签。

编剧其实还是把北漂的生活进行了一点加工。

在我看来,前半部比真实更加“真实”,后半部则给了一个过于美好的结局。

现实多半没有那么多难缠的室友,但更难遇到人间理想的简亦繁。

只是,北京终归是一个有人离开有人留的地方。

去年9月,我怀揣着对职业的憧憬(嗯,其实就是想多挣点钱)来到北京,从“津漂”变成“北漂”。

那个时候,我觉得我会开启一段新的人生,前途不能说一片光明,至少也顺风顺水。

钱挣得确实比天津多了,留的也多了那么一点。但这一年的经历却是我始料不及的。

这一年,因为各种原因,我没能回去过年。庆幸一点有个室友一起吃了个火锅。

自认为对自己认知十分明确的我这一年换了三份工作。从一个满满正能量的地方离开,走到一个几人的创业团队,再到如今一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地方。

感谢每一个在我经历中给予我批评、赞美、解忧、提点的人,过去的、现在的以及未来的。

可能是跨越有点大,对很多人很多事始终无法理解;可能是想法有点多,似乎总是自带忧郁……

呼兰曾经调侃,“我今年31岁。然后我想到张朝阳31岁建立搜狐,俞敏洪32岁建立新东方,你说我急什么急,留给我大器晚成的例子不多了。我心里还剩下的三道防线是:35岁的马云,43岁的任正非,60岁的姜子牙。”

我比呼兰小一点,但也就那么一点。我不奢求马云、任正非、姜子牙……

我只想有个年入百万的工作而已。(玩笑莫当真,不知道00后怎么想,我是还不敢想。)

只是,呼兰的段子郁闷时听想笑,冷静下来想哭。

总而言之,我还在路上,一切都还好。没那么牛B,也没那么垃圾。未来这件事,就留给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