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当时奥迪a6的价格是多少(2013年奥迪a6l当时多少钱)

哈喽,大家好!检车家老司机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检车家的检测师,因为长相粗犷,所以人送外号胡猩猩。虽然咱外表有点粗犷但是心思细腻,对于检测更是细致入微,所以检测找我肯定没有错。欢迎大家收看这一期的检测趣事!

这次的客户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平时工作比较忙。因为单位搬了新院区,需要再买辆车代步,购车预算可以拿出来20万。客户媳妇在意品牌,想买辆有档次的BBA,但客户不想贷款买车。刚好客户有个亲戚的朋友是做二手车的,也就是这次的卖家。卖家把一辆奥迪A6发到朋友圈,被客户的亲戚看到了,就转发给客户,照片里这台A6的外观内饰都很板正,3.0T动力强,价位也在预算内,客户就动心了。

客户表达了想看实车的意愿后,亲戚就帮忙联系卖家,准备约时间。但是客户媳妇担心买二手车被坑,如果撞过修过心里也不舒服。客户又问了单位的司机班同事,同事让他小心为妙,顺势推荐了我们检车家,于是就有了今天的检测故事。客服小姐姐把这个任务交给了猩猩我。

和客户接头后,见到了今天的主角。从远处看车子跟新的一样,虽然有些浮灰,但掩盖不住漆面的锃光瓦亮,怪不得客户会动心!不过买二手车是不能只看外表的,我们需要透过表象看本质。接下来就跟着猩猩我的视角,从细节处一一了解这台奥迪A6的车况。动手之前还是先对车子的基本信息做一个了解。

车辆名称:奥迪A6L 2012款 50TFSI quattro 豪华型

出厂日期:2013年2月

上牌日期:2013年6月

表显里程:114616KM

厂商指导价:74.26万

卖家报价:22.8万

检测地点:河北石家庄

前保险杠这个位置有剐蹭,露出内部的原子灰,一般原厂喷漆是不会有的,所以在这里就不用多解释了,绝对是二次喷漆留下的。前后杠都是这样,也就是说前后杠都有喷漆。七年的车子,不必纠结。

全车玻璃的出厂日期为13年1、2月或者12年年末,与车子的出厂日期13年2月相符,而且没有重新拆卸打胶更换的痕迹,判断为原厂玻璃。

来看下车身漆面,奥迪车的漆面厚度一般在120um到150um之间,机盖的漆面厚度接近500,钣金喷漆了。机盖钣金说明车辆前部是有过碰撞的,不过钣金程度并不严重,碰撞应该也不严重。

左后门小钣金;来到右侧的时候紧张了一下,因为右后门、右后翼子板、后备箱盖右后部位都发现了钣金修复,并且程度比较严重,这就需要留意车辆右后部了。

排查了周边,右C柱虽然有喷漆,但没有钣金修复,后备箱排水槽焊点均匀,排除了右后切割修复的嫌疑;但是右后门框内部有钣金喷漆,事故撞到了门框里,看来这次右后的撞击力度不小。

一圈漆面检测下来,全车除了大顶,其它的外观覆盖件全部喷漆,局部钣金修复,整体外观不是很理想。

打开引擎盖,机舱内干净规整,被卖家收拾过的,不过没有那种表板蜡的亮光闪闪。这款A6是顶配车型,搭载了一台3.0T排量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0kW(299马力),最大扭矩440牛米,零百公里加速5.9秒,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还有quattro四驱加持,这套动力系统相当生猛!

机盖合页的固定螺丝没有拧动拆卸痕迹,左右两侧翼子板的固定螺丝同样没有动过,再次说明前部的碰撞并不严重。

左右两侧大灯的生产日期均为13年2月,与车子的出厂日期相符,而且没有拆卸痕迹,由此判断为原厂大灯。

发动机节气门、进气支管以及周边多个附件拆卸,从缝隙里观察机爪螺丝,并不能准确判断有无完整拆卸;一会儿检查底盘的时候再仔细观察下。

气门室盖有拆卸维修的痕迹,并且目前还在漏油,老款的德系车多多少少都会存在渗漏的问题。建议更换气门室盖垫,费用大概300块。

机油脏污,该换了;电瓶的寿命为38%,也该换了,不然后期无法启动车子就尴尬了。

打开车门,内饰的档次感和商务范儿还是很足的,宽厚的全真皮咖啡色座椅看着就很高大上,不过明显塌陷了,地毯也有点脏旧。

方向管柱干爽,没有锈蚀痕迹;座椅固定螺丝没有拧动拆卸痕迹,地毯下的线路也没有泥沙水渍,由此排除了车子的水泡嫌疑。

安全带的生产日期为12年12月,与车子的生产日期相符,拉伸收缩比较迅速。

抬头观察顶棚,发现天窗边上有一小片水迹,但是一般天窗的出水管堵塞的话,水是从顶头部位流下来,不会从中间部位渗出来,所以需要我们检查一下橡胶密封条,必要的话要进行更换。

车子启动的时候感觉启动无力,启动后仪表自检无故障灯亮,测试了各个按键功能,都可以正常运行。综合内饰各个部位的磨损状态,符合里程表显示的11万公里的表现。

检测车辆OBD电器系统,发现一个大灯距离调节故障码,但实际测试了大灯功能是正常的,可以继续使用,后期无需检修。

车子的静态功能检测完毕,下面就要路试了。动力是毋庸置疑的,不过我们路试一般不要求开得太快,速度慢一点儿更能感觉出哪里有问题,总体路试下来没什么异常。

顺路开到了上架的地方,把车子举起来。底盘看明白,很多悬而未解的问题可以迎刃而解了。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底护板都裂开了!!!托底剐蹭,好在有护板,可以凑活继续用!如果磕到发动机的话,情况就不是一般的严重了!

变速箱油底壳拆卸维修。

发动机油底壳拆卸维修,上下机抓固定螺丝都有拆卸。种种线索表明,发动机有过吊装落地。

传动轴拆卸。

四轮悬挂无异常,减震无漏油拆卸。

右侧排气管破损漏气,可以打胶修复。

四轮轮胎全部更换,右后轮毂有轻微的剐蹭,如果介意的话可以翻新处理,一般也就是100元左右。

看完底盘,今天的检测就全部结束了!梳理一下车况:外观除车顶外全车喷漆,多处钣金修复,右后轻微事故;发动机气门室盖漏油,节气门、进气支管及周边附件拆卸;内饰正常磨损,多处存在污物,天窗渗水;底盘护板破损,发动机吊装维修,变速箱吊装,传动轴拆卸,排气管漏气;七年车龄,无大事故无调表,整体车况比较一般。

把车况详细的告诉客户,提醒他后期用车成本可能偏高,客户表示车况已经知晓,和他预期的有些出入,不过卖家跟他说都是朋友,可以给他一个最低价,21万,他觉得可以考虑一下,毕竟他也很喜欢这台车。

明面上看,卖家还是给出了诚意,让了1万8出来,而这款A6L的行情在22万-24万,卖家21万的底价比行情还低一些。不过从车况来看,这个底价其实也是符合车况的正常价,卖家肯定是有赚的。

这台A6L是2012款顶配车型,当年厂商指导价74.26万,购车有10万以上的优惠,落地在64万上下。如今行情跌落到了22万-24万,七年贬值40万。

很多人会说买七八年的德系车不值,在猩猩我看来,预算20万买一个豪华品牌的低配新车,真的买不到那个品牌所宣传的东西。并且低配车和高配车的很多零部件是通用的,修起来也不见得便宜多少。用相对便宜的价格买一台能满足用车需求的二手豪华车,不仅能兼顾面子,还能体会到品牌的档次,行驶质感,何乐而不为呢?


编辑:舒韬

审核: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