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00到手多少(16500到手多少钱)

月薪5500有五险一金的工作和月薪一万没有五险一金的工作相比,哪个好?

如果你更看重钱,可以选择月薪一万,然后自己缴纳社保;如果你更看重时间,那么可以选月薪5500,可以双休,搞点副业。

大家好,我是社保专家思之想之,月薪5500有五险一金的工作,和月薪一万,没有五险一金的工作相比,哪个更好呢?

根据题主提供的条件,税前5500元,五险一金,有双休,年终奖三薪;月薪10000元,无五险一金,单休,无年终奖。

可以说这两份工作各有利弊,就看你怎么取舍了。因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选择也不一样。

首先来看实际收入

月薪5500,扣除五险一金后(养老保险个人缴费8%,医疗保险个人缴费2%,失业保险个人缴费0.5%,住房公积金个人缴费12%,一共是22.5%),实际到手收入4262.5元,再加上年终奖三薪16500元,实际年收入67686元。

月薪一万元,没有五险一金,没有年终奖,年收入12万元。

一年下来,月薪有万元的人实际到手收入要比月薪5500的人多出5万多元的收入。

所以单纯从实际收入来看,肯定是选择月薪万元的,比较划算。

再看社会保障

不过不能光看实际收入,有的人还会考虑到社会保障,没有缴纳五险一金的话,就不能享受养老金以及医保报销等待遇。

而且住房公积金实际上也是一种强制性储蓄,本质上还是属于自己的钱,个人缴费12%,企业也是缴费12%,一共是24%的缴费,也就是每年可以存下个住房公积金15840元。

而且如果你是买房的话,有住房公积金可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远比商业贷款低很多的,这实际上也是省下了钱。

再看休闲时间

月薪5500但是只有双休时间的,休闲时间更多,有多余的时间其实可以搞一份兼职或副业,来增加自己的收入。

月薪一万元,但是只是单休,每周只休息一天,休闲时间比较少,工作应该也是比较累的。

再看长远发展

按照法律的规定,在企业工作就要缴纳社保,月薪5500,虽然工资低些,但是缴纳五险一金,是合法的,企业也是比较正规的。

而月薪一万元的工作没有五险一金是违法的状态,企业管理并不是十分规范。

综上所述,如果是我的话,我会更看重休闲时间,选择月薪5500的工作,然后在业余时间搞一份副业,因为这样我就有了五险一金的保障,买房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未来也可以享受养老金。

当然,可能有的人会选择月入一万元的工作,这是眼前比较缺钱的,这也无可厚非,你也可以选择自己缴纳社保,也可以要求企业补缴。

总而言之,这是因人而异的选择,看你更看重什么。

更多社保问题,关注思之想之。欢迎点赞留言讨论。

如果你有什么社保问题,可以加入我的圈子咨询,原价100元,现在1年只需29元,加入圈子你可以获得一对一社保咨询、养老金测算、社保知识礼包等。点击下方的加入圈子按钮,即可加入。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