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是哪个国家的品牌(英菲尼迪是哪个国家的品牌汽车)

目前,在国内豪华汽车品牌阵营中,除了德系奔驰、宝马和奥迪,就是日系的雷克萨斯、美系的凯迪拉克、欧系的沃尔沃了。

当然,还有自主汽车品牌中的一汽红旗。

除此之外,美系的林肯、欧系的捷豹路虎这些三线豪华汽车品牌,虽然销量差一些,但是年销量也能在10万辆左右。

很可惜,和雷克萨斯同为日系豪华车品牌的讴歌和英菲尼迪,销量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惨不忍睹。

2021年,广汽讴歌全年累计销量5762辆。而东风英菲尼迪也没好到哪去,全年销量8696辆。

再来看看雷克萨斯,全年销量近22万辆。

很明显,讴歌和英菲尼迪在销量方面,相比雷克萨斯简直是天壤之别。


可能很多人和我一样,都有这样一个意外:同样作为日系豪华汽车品牌,讴歌和英菲尼迪销量为何如此惨淡?

想要知道这个问题,我们就先来看一下这三个日系豪华汽车品牌的历史了。

雷克萨斯隶属于丰田汽车集团,于1983年创立于北美。

数据显示,在2000年左右,雷克萨斯在北美地区销量便超越了德系豪华汽车品牌奔驰和宝马。

而且,雷克萨斯更是在长达十几年的时间里,成为美国市场豪华汽车品牌的销量冠军。

说完了雷克萨斯,再来聊一下讴歌。

讴歌隶属于本田汽车公司,创立于1986年。和雷克萨斯一样,本田也是诞生于北美市场。

在北美市场,讴歌的销量虽然不及雷克萨斯,但是两者的差距并没有那么悬殊。

成立20年后,也就是2006年讴歌进入了国内市场。

刚开始,是以纯进口的方式销售。后来由于销量不理想,讴歌开始了国产化,便有了广汽讴歌。

最后来看看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是日产旗下的豪华汽车品牌,1989年诞生于北美地区。

在北美市场,英菲尼迪销量基本上和讴歌相当。

而在国内市场,英菲尼迪同样也和讴歌同病相怜:进口太贵没有销量,也开始国产化,成立了东风英菲尼迪。

即便如此,销量也没好到哪去。

在2021年的3·15晚会上,英菲尼迪因为车辆异响、抛锚以及让用户签订保密协议等一系列问题被曝光。


在看完这三个日系豪华汽车品牌的大致介绍后,我来总结一下讴歌和英菲尼迪相比雷克萨斯销量差的原因:

首先,不得不承认,从品牌影响力上来说,本田和日产依旧无法和丰田相比。

以国内市场为例,本田和日产在售的车型,基本上都在30万元以下。

而挂着丰田车标,即便是标售价超百万的车型,国内也不在少数;

其次,正因为丰田在北美市场率先成立了雷克萨斯,本田和日产才紧随其脚步,推出了讴歌和英菲尼迪。

从这个角度来看,在雷克萨斯面前,讴歌和英菲尼迪都是跟随着;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丰田营销玩得好。

不知道对于以上我的三个观点,您是否赞同?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