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晚会主持人拿的什么手机(315晚会主持人是谁)

DoNews 3月15日消息(张佳)今日,在中央电视台315晚会上曝光了老年人手机中清理软件窃取手机信息的消息。“你的手机越来越卡了,建议清理手机垃圾”,这是很多老年人手机中经常会弹出的提示。对于很多老年人来说,这样的信息。

专家对这一现象进行了监测,在一款小说阅读软件里,正常阅读过程中出现了“安全清理”提示,工作人员点击后,下载安装了一款叫“内存优化大师”的App,自动清理过程中又继续蹦出“清理手机缓存”提醒,点击后,手机又下载安装了“超强清理大师”。不断“提醒、下载、清理”,同样路径接力重复,手机上接着又安装了“智能清理大师”和“手机管家PRO”。

而就在清理的过程中,实际在收集收集信息,手机却更加卡顿,还会让老年人不断下载清理软件。

测试的技术人员介绍说:在很短的时间内,它获取、读取设备上的已经安装的应用程序列表就达到了800多次。读取GPS(全球定位系统)地理位置信息、定我们的位置达到50多次。

短短8.75秒,就读取了890次应用列表,读取手机号用户识别码IMSI号1300多次,读取手机设备身份识别码的IMEI号达到900多次。

这些软件在收集信息后还会用些数据信息对老人们进行用户画像,给他们标记上“容易被误导和诱导”的群体标签。之后各种劣质,甚至带有欺骗套路的广告和内容就会源源不断地推送到老人的手机上。

天眼查App显示,315晚会曝光的“超强清理大师”的商标信息由麒麟合盛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注册申请,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法定代表人为李涛,注册资本约3.6亿元人民币。李涛还在北京金戈大通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云网数安技术有限公司等公司持股。

另外一家北京阅友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注册资本约1143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张冉。天眼查风险信息显示,该公司曾被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罚款人民币贰仟元,处罚事由/违法行为类型为现场检查发现该单位运营的“阅友科技”(网址:yueyouxs.com)网站主页未在显著位置标明《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编号,该单位涉嫌存在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未在其网站主页的显著位置标明《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编号的违法行为。

本文源自Do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