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刷机报错9是什么意思(苹果6刷机报错9是什么意思)

不知不觉来迅维实地学习手机维修已经一个多月了,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白到现在的能看懂电路图,会分析手机故障,离不开老师们的悉心教导。

今天上午从万老师那里领了一片6P故障板,在显微镜下观察没有进水、腐蚀、烧坏等不良情况。接电正常,触发开机定电流80毫安左右。根据维修思路先测量I2C总线相连芯片的电路,打值、电压均正常。

一、故障分析

从简单开始,先刷机看能否解决问题。用iTunes在第一次等待时提示报错9,这个一般是硬盘或逻辑码片的问题,再用爱思刷到20%提示读取码片数据时报错-1,问题基本知道了。

撬开铁片逻辑码片打值,到CPU数据和时钟两条线的值是700(正常400左右,摔虚焊了) 。

二、维修过程

相对于重做CPU还是使用“刮骨疗伤”大法更容易一些,刮开CPU的AP31和AR31脚飞线。先找个A8下层去对位,具体要刮的范围就是横向4个焊点左右宽度、上下5个焊点左右高度。

注意:刮CPU的时候要小心,开始可以稍微快点挖,等挖过了上盖与中层的焊点后,要尽可能慢,不然很容易把板层铜线刮断。这个是刮到位置后的完成图:

用0.01铜线和CPU两个点焊好,绿油固化。

继续把焊好的铜线飞到逻辑码片相连电阻的连接点上,用锡焊好,绿油固化。

三、维修结果

打值已经是430左右,正常。

再次刷机,这次没任何问题直接刷好完成,接上测试屏,正常点亮。

本案例由迅维实地学员(希朗小朋友)提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