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能载重多少(奥迪a4可以载重多少)

如果大家有关于二手车的疑问,无论车型的选择还是车价的估算,都可以留言给我,看到会第一时间给您回复!

不管是新手还是老司机,在选车的时候一定会关注马力多大。马力肯定是越大越好,我们也经常听见有人说这个车是个好车马力特别大,但是与此同时还有一个数据就是扭矩,那这个扭矩有什么作用呢,它和马力有什么关系呢?



今天就和大家聊聊家用车到底多大动力才够用,以及马力和扭矩之间的关系和作用。

我们拿两个最常见的车子来做对比:

第一个就是国产车哈弗H6,搭载1.5T的发动机,官方给出的数据最大马力是169马力,最大扭矩是285牛米。

第二个是奥迪A4,搭载2.0T的发动机,官方给出的数据最大马力是252马力,最大扭矩是400牛米。

当然A4和H6不是一个级别的车,我们只是拿它们的数值做一个对比,那么数值已经比出来。在我们实际驾驶的时候,对我们的驾驶感受会有什么影响呢?

我们先说说马力

马力表达的其实是发动机的功率,也就是这个发动机是多少千瓦的。简单来说,马力只是功率的另一种表达方式,它们的单位是不一样的,1马力功率等于0.73KW,学过初中物理的都知道。

功率的意思是这台车发动机在单位时间之内做了多少功。马力越大代表发动机在单位时间释放能量越大,也就是说这个发动机的性能更好。

我们可以简单地理解为,如果路况一样,车上的载重也一样。这些外在条件都一样的情况下马力越大车跑得越快。


奥迪Q32015试驾日Audi Q3 2015 Test Drive Day


我们再说说扭矩

扭矩代表的是发动机运转时从曲轴端输出的力矩,也就是说发动机运转时施加在轮胎上,最终使轮胎转动的这个力。

扭矩越大代表发动机的爆发力越强,也就是车子爬坡越野的能力更强,静止加速或者中段加速的时候的爆发力更强。

很多司机心心念念的推背感就要靠大扭矩来实现。我们平时在路上超车的时候最能体现扭矩的作用,如果是一台大扭矩的车,这车可能只降一个档,甚至都不用降档就能完成超车。

如果是小扭矩的车想要超车可能要连续降几个档,从而提高发动机的转速,以达到发动机峰值扭矩的转速空间才能实现超车,但是我们的车子在行驶过程中,功率和扭矩都不是一个固定值,它会随着发动机的转速不同而产生变化。



比如我们刚才说的车,哈弗H6的发动机达到了1400转的时候就能达到最大的扭矩,但是奥迪A4需要1600转才能实现。

最后说说家用车有多大马力才够用

如果只是家用代步的话,我个人觉得轿车有120马力就足够用了。如果是SUV或MPV,尤其是一些七座的车,有159马力已经绰绰有余了。

现在我们有很多的国产车,搭载1.4T、1.5T的发动机,一般都有150、160马力左右的动力。如果是这个数值已经足够满足市区代步的需求了。

更大的马力当然代表了更好的性能,但是大马力同时往往也伴随着高油耗。我们家用车在满足性能的同时也应该考虑经济性,所以大家对马力的追求应该是够用就行了。



想要了解更多二手车车型,车价,包括二手车的小知识及在二手车怎么选车,怎么买车。敬请关注我!

赚到就要给人,学到就要教人。我是您身边的二手车顾问。关注我将会为您带来更多二手车方面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