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巴西男篮为什么打架(中国和巴西男篮为什么打架了)

  中国男篮和巴西男篮在2010年10月12日亚运会热身赛中发生群殴事件。在冲突发生后,巴西队也是宣布退赛,而中国篮协也在第一时间对巴西队表示歉意。

在这次热身赛中,中国队派出主力,为了亚运会热身,不过巴西队并没有派出主力,他们这支球队小动作比较多,打法也比较肮脏。在开场仅仅1分多钟时,张庆鹏就被对方球员恶意撞倒,邓华德跑到场边向裁判咆哮并且怒拍技术台桌面。

  此后在一次拼抢过程中,朱芳雨撞倒了巴西队9号球员,双方球员迅速围拢,互相推搡,冲突也就爆发。这一次大规模群殴在中国篮球历史上都是比较罕见的,巴西队随后宣布退赛,而主办方也宣布退票。

哈哈,朱8一套军体拳,打得对手招架不住


在3天之后,中国篮协宣布了处罚结果,包括主教练邓华德在内的教练、领队等成员均被记过、警告,而朱芳雨、苏伟则被处以停训、队内记大过、罚款3万元的处罚。考虑到中国男篮将会参加2010年亚运会,所以国际篮联在2010年12月14日才对中国队进行处罚,朱芳雨被禁赛2场,中国篮协则被罚款13.6万元。

  2010年亚运会是在广州进行,所以对于广东队的朱芳雨来说有着不同的意义。他那年刚刚在CBA帮助广东队夺得总冠军,又伤愈重回国家队,作为国家队当时小前锋位置上最强的球员,如果他被禁赛,必然会对中国队亚运会之旅蒙上阴影,最终国际篮联也算是网开一面。

后来有人总结道,中国队论打架,李楠巧,刘玉栋狠,朱芳雨猛,各有千秋,威力无比。比赛结束后,邓华德;气还没消。结束采访时说道,他们把我们上一次拿下24分的球员干翻了,我们的球员在比赛一开始就以半昏迷状态被送到了医院。

在这起冲突当中可以说双方的责任都很大,好在中国篮协及时采取了善后处理,在巴西男篮返回国内时,在机场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也同样冷静下来的巴西男篮全队也欣然接受,这场冲突最终还是以一个圆满的结局收场。

正如男篮主帅邓华德所说的“我们的球员没想打架,但是为了保护自己,不得不出手自卫。”那场比赛的中国球员张庆鹏被送进了医院,如果这只是普通的身体对抗,不存在恶意犯规,我们的球员也不会无故出手,正是因为对方的咄咄逼人,才将这场热身赛演变成全武行事件!肮脏的人我们就必须以牙还牙,有力回击!我们不惹事,但同样也不怕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