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摩托车车厂家电话是多少钱一个(安装win10一直卡在海内存知己)

众所周知,喝酒误事!

有醉酒驾车,醉酒斗殴

今天要和大家说的这件事

是因为醉酒拍卖引发的

简称“醉拍”

那么,对醉拍的行为

法律是如何认定的呢?

一起来了解一下!

今年4月

一辆带苏A牌照的摩托车

在司法拍卖中

被以160多万的价格拍下

引发广泛关注

日前,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法院

发布最新情况通报

2022年4月17日10时起,栖霞法院以2100元起拍价对该车(带牌)进行首轮司法拍卖,共有192人报名。

拍卖信息显示:这是一辆黑色本菱摩托车,系南京本地牌照,起拍价为2100元。

截至第二天10时止,经过110轮竞价,最终由竞买人吴某以160多万元拍下。

然而在拍卖成交后,吴某没有在规定期限内缴纳拍卖尾款,法院电话联系了吴某,并前往浙江绍兴市找到吴某本人进行调查,吴某表示,自己因醉酒看错价格导致悔拍。

“在竞买的过程中,首先有个弹窗会提醒价格;第二,作为一个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不能以醉酒作为借口,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北京金诚同达(南京)律师事务所律师周威说。

法院还查明,吴某是浙江某公司法定代表人,这家公司在外地法院尚有未履行执行案件,他本人已被限制高消费。

法院依法对吴某的悔拍行为作出了处罚,裁定没收吴某缴纳的1万元保证金,重新拍卖过程中,吴某不得参加竞买,且第二次拍卖价格如果低于首次拍卖成交价的,将责令吴某补齐这两次成交价之间的差价,拒不补交的,将强制执行。

7月9日,记者查询了司法拍卖网站,这辆摩托车已经重新上架,将在14天后开拍,起拍价仍为2100元,保证金1万元。

记者了解到,尽管在拍品介绍中已经特别提醒,这辆车因为长期停放,已经不能正常启动了,且逾期检验强制报废期到今年的8月31日。但在不少摩友看来,这辆摩托车仍然是香饽饽,值得“捡漏”。

“新车市场售价在19万左右,加上南京‘大牌’现在行情是十五六万,按照市场行情折算,也能值个五六万块钱,这车整体价格在15到20万。”资深摩友李先生说。

目前,第二次拍卖已经有十多人报名。

在此,法院提醒广大网络司法拍卖参与人员,司法拍卖不是“游戏”,权利行使不能儿戏。竞买人在参与司法拍卖前,务必认真阅读拍卖公告,详细了解拍品状况、竞买人资格限制及法律责任等条款。竞拍中,根据自身经济能力量力而行。竞买成功后,因竞买人自身原因悔拍的,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江苏新闻、江苏法治报

来源: 贵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