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天相接是什么意思(水天相接是什么意思四年级)

唐诗宋词元曲,不仅是中华文化的精髓,而且还是很多人喜爱的一种文学表达方式,特别是古诗词,既有平平仄仄的音律,又有很唯美的意境,用来给孩子起名,是增加其外在修养的一种方式。同时,诗词起名,也能为孩子打开新世界的大门,那接下来起名网就跟大家分享一些出自诗词中意境优美的好名字。

江远

“江远”这个名字源自于李煜“千里江山寒色远,芦花深处泊孤舟,笛在月明楼”这句诗中,描写的是江南美景,用凄寒冷寂的秋景直抒作者孤苦怀思的悲情,描摹生动,笔笔见情,所以,从中起名,别有一番韵味。并且,这句诗的意思是,辽阔无际的江山笼罩着一片淡淡的秋色,美丽的芦花深处横着一叶孤舟,悠扬的笛声回荡在洒满月光的高楼。意境唯美,感情真挚,形象生动的写出了美丽的秋景。总之,“江远”是一个很符合男孩形象和气质的一个名字。

千帆

“千帆”是出自李清照《渔家傲》:“天接云涛连晓雾,星河欲转千帆舞”中的一句诗,这也是一首记梦词,形象奇幻,意境缥缈,富有浓郁的浪漫气息,用来给孩子起名,很有韵味。并且,这句诗写的是,水天相接,晨雾蒙蒙笼云涛,银河转动,像无数的船只在舞动风帆。所以,这句诗意境唯美,带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震撼感。同时,“千帆”也是一个很有寓意的名字,寓意着在经历挫折和磨难后,能够坚持本心,重新扬帆起航。

雨微

“雨微”清新脱俗,诗意唯美,是一个很适合女孩起名的名字,并且,这个名字也是出自李珣《菩萨蛮》:“隔帘微雨双飞燕,砌花零落红深浅”中的一句诗,具有很美的意境,写的是,竹帘外,一对春燕在濛濛细雨中差池翻飞,阶前砌下落红飘零,令人顿生伤惜孤单之感,所以,“雨微”这个名字,很有气质。同时,这个名字也很适合为女孩起名。

长川

“长川”这个名字潇洒飘逸,其是出自曹植《洛神赋》:“浮长川而忘返,思绵绵而增慕”中的一句诗,意思是,行舟于悠长的洛水以至忘了回归,思恋之情却绵绵不断,所以,从中为孩子起名,既带有一种思念之情,又有真挚的感情。并且,在这个名字中,“长川”在诗中指洛水,可以形容人温文尔雅,并且,还给人一种志向高远、毅力顽强的感觉,同时,“长”字用作人名意指位高权重、才华横溢、多才多艺之义,“川”本义指河流,在起名中也可以引申为清阔、秀美、豪迈之意。因此,这个名字适合男孩起名。

松韵

“松韵”是一个比较可爱活泼的名字,并且这个名字的出处是白居易《题卢秘书夏日新栽竹二十韵》:“松韵徒烦听,桃夭不足观”这句诗,所以,这句诗不仅给人一种春意盎然的感觉,而且,用来起名,带有生机勃勃的气息。同时,在这个名字中,“松”本义指松科植物的总称,其也象征着坚韧、顽强、不渝和永恒,用作人名意指坚强、吉利、高贵。“韵”是和谐而有节奏的意思,在起名中也可以引申为才华、有条不紊、气宇不凡之义。

本文为起名网首发,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