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类动物为什么聪明(为什么哺乳动物比较聪明)

文/行走天涯

明明是软体动物,为何比哺乳动物还要聪明呢?连来历都可能是谜

动物在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甚至很多人还特别喜欢饲养一些动物,比如说狗或者猫,尤其是狗,人们喜欢狗的原因是因为狗的智商非常的高,成年的狗相当于四岁孩子的智商,它们虽然不会说法,但是它们却能听得懂很多人们的指令,因此受到人们的喜欢,这完全得益于狗聪明的大脑!



除了狗之外,其实动物界中还有很多动物因为超高的智商被人记住,不过多数都集中在一些哺乳动物身上,因为很方便交流,像一些软体动物就被排除在外了,比如说鱼这种生物,我们想跟鱼沟通也是不现实的,难道要跟它说我们马上就准备把你给吃了,你是否同意呢?这些鱼只会游来游去,可是有一种软体动物却非常的特殊,它也是来源于海洋中,自小就在海洋中生活着,但是却比哺乳类动物还要聪明,科学家对它可是好奇的很,这种软体动物便是章鱼!




章鱼一直是聪慧的代表,那它究竟有多聪明呢?首先章鱼很喜欢越狱,只要有出口的地方断然是关不住章鱼的,如果把章鱼放入一个迷宫当中,用不了多长的时间,章鱼就可以将所有的路线图都记在大脑之中,然后走上几遍,绝对就可以找到出口了,就连人在被困入迷宫中的时候也不一定能够找到出口,而章鱼却做到了,科学家在研究章鱼的时候甚至连章鱼的来历都不清楚,似乎是一个谜,它并不属于地球一样!



不过科学家也表示了,还好这种生物不是生活在陆地上,否则以章鱼这么聪明的大脑,科学家就表示,真有可能取代人类也是说不定的,章鱼的大脑容量非常的大,它的触角也是很多,所以为了让它的手脚和谐运作,这也就是促使了章鱼的大脑发育的越来越聪明,不过目前来看,章鱼还是得归我们人类统治的,毕竟章鱼还经常被当做食物经常端上餐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