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不动开空调费多少油(车辆不动开空调多少油耗)

夏季的高温模式已普及到全国各大地区,而空调作为一种降温工具,使用率相对较高。但考虑到风扇这种相对低能耗的降温工具,不少人担心自己开一晚上空调的耗电量会很多,若持续使用,每个月的电费会超额。那么,空调开一晚上到底费多少电?

据相关实验结果可知,空调温度每高1℃,耗电量则会下降7%~10%,考虑到26℃~28℃是符合人体舒适度的一个温度范围,因此,日常使用空调,若想要节省电量,可将温度调至此区间。

在此基础上,假设晚上开空调睡觉,温度设置26℃,持续时间8小时,且制冷量功率为1260瓦的1.5匹(适用于16~26平米)的情况下,每晚的耗电量为1.26kw×8h=10.08kwh,1度等于1千瓦时,所以每晚的耗电量大约为10度电。

若使用的是变频节能空调,耗电量最多不超过7度电,依照0.6元的电费计算,每晚的电费也就4块多,每月的电费也就120元左右。

当然,若想在此基础上更省电,需注意以下3个方面的内容:

1.选择能耗级别高的变频空调

使用变频空调时,只要室内温度达到用户设定的温度值,便会自动切换成低速运转模式;而定频空调则是当室内温度达到用户设定的温度值,便会自动停止工作,而当温度升高时,则会再次启动降温。因后者相较于前者需要频繁启动,会增加耗电量,所以变频空调会比定频空调更节能。

而不同能耗变频空调的耗电量也有所差别。相对而言,能耗级别等级越高越节能,也就是1级能耗最节能,2级次之,3级最差。因此,选购空调,选择1级能耗的变频空调,使用时会更省电,只不过价格会更高。

2.定期清理空调滤网

空调滤网上积攒有灰尘,一会影响出风与制冷效果,二会影响空气质量,三会增加耗电量,大约会额外增加30%的耗电量。因此,需要定期清理空调滤网。

(图片均源于网络,侵删)

3.开启节能模式

使用空调时,选择节能模式更省电。此外,不建议频繁开关机,这样会增加电量。对于短暂外出,可保持空调的运转,这样反而更省电。

图片如有侵权,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