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客车电话号码多少(安顺市客运站电话号码)


2月11日安顺市道路运输局下发通知,为做好复工复产旅客运输保障工作,经安顺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市直有关部门研究,在落实好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我市决定于2020年2月12日逐步有序恢复中心城区至各县(区)县际旅客运输服务。

《通知》强调,恢复中心城区至各县(区)县际旅客运输服务是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公路交通保畅工作 确保人员车辆正常通行的通知》精神,按照省、市党委政府关于疫情期间交通保畅的工作部署要求,结合2月10日安顺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和《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为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的基本出行需求而作出的决定。


《通知》要求,采取指令性运输任务的方式,恢复中心城区至各县(区)县际旅客运输服务,采取点对点运输方式开展客运服务。安顺东站作为主城区唯一开通客运站,要按照客运场的防疫工作安排部署,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保持客运东站的环境卫生、消毒、体温检测、人员筛查、防控氛围营造等相关工作;安顺汽车运输公司作为唯一承运企业,每日开通三班客车(早、中、晚各一班),具体运行时刻表由安顺汽车运输公司制定(附后),并结合通行量需要适时进行动态调整增加运力。中心城区其他运输企业车辆不得擅自投入营运。


《通知》要求,各县(区)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要立即组织恢复客运站营运,接纳中心城区指令性旅客运输服务车辆进站上下旅客,协调当地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优先配备防疫物资及人力加强对车站的防护消毒、体温测试、交通管控等必要保障;按属地管理原则,做好辖区内运输企业的政策解释工作,督促企业加强监管,杜绝擅自营运情况发生。


《通知》要求,中心城区出租汽车、网约车在落实车辆每日消毒后,可根据群众出行需求执行中心城区至各县(区)的运输任务,起讫点一端必须在车籍地,禁止异地经营。


根据《通知》要求,安顺公共交通总公司要强化公交车消毒措施落实,根据复工复产人员流量需求,动态调整火车站、高铁站至安顺东站的公交运力投放,为复工复产及市民必须的出行做好公交服务。


《通知》还要求,参加指令性运输任务的车辆一律行驶高速公路,杜绝站外上下旅客,并要求乘客在“安顺市道路运输局疫情防控公共交通出行实名制登记平台”上做好相关信息的登记备案工作,确保乘客身份信息登记制度落实。


来源:安顺日报、微安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