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rv4多少公里换变速箱油(丰田rv4变速箱油多长时间换一回)

哈喽,大家好,检车家老司机又和各位小伙伴们见面了,我是检车家阿伟,一个废话多过文化的退役汽修工/现役检测师,没错今天由我阿伟来给大家分享最近检测的一台二手车。

本期的二手车检测给大家带来的是一位日系老大哥车型,其实在当年也不算老大哥,毕竟在它刚来到国内之时,三菱依然占据着绝对统治地位,帕杰罗和欧蓝德都还挺能打的,所以市场前景不明朗的前提下,早期车型也就没有实现国产化,而是选择从日本原装进口,它的名字就是丰田RAV4。

委托检测的粉丝本来是想花个万把块钱买辆山猫来玩玩,但市场上基本上都是炒货,价格开得十分离谱,一气之下就找到了这辆无人问津的丰田RAV4,光看外观成色还不错,没有那种叙利亚战损的既视感,但考虑到钱多钱少也好歹是真金白银,为了买个安心还是选择让我们帮忙把关。

阿伟我到了现场后,立马投入到检测准备工作,核验手续得知这是辆2002年11月出厂的丰田RAV4,在车圈里面怎么着也得尊称一声大爷了,但表显公里数只有17万公里,过户记录2次,而且第二次还是车商,所以按行业说法来算也是个人一手车吧,当年新车落地至少也得35万,如今卖家报价3.5万。

检测前该知道的都说了,那么接下来言归正传,我们开始干活,首先来看一下保险杠,看这保险杠边角的毛刺就知道这保险杠是有过更换的而且换的还不是原厂配件,不过也没多大关系,塑料件嘛。

再来看看水箱框架,这款车的水箱框架还是采用和其它大部分日系车的水箱框架一样,焊接式框架,只需要仔细查看焊点就知道有木有切割修复过,这辆车很明显是没有动过的。

再来看看左前骨架结构以及减震包附近的焊点未见异常,表面也未见颗粒物等修复的痕迹,翼子板加强梁也未见变形和修复痕迹。

再来看看机盖的铰链螺丝居然没有拆卸过,但是漆面数值还是比较大,整个机盖都测了一遍发现应该是存在多次喷漆的,毕竟都开了快20年了,换个车主可能报废厂都进了几回了。

再来看看左侧骨架结构,A柱正常未见明显的褶皱变形和修复痕迹,B柱同样未见修复痕迹,门框内侧数值正常,未见切割修复痕迹,C柱表面有喷漆,扒开胶条未见切割痕迹。

左前门有喷漆,铰链螺丝未见拆卸,玻璃日期正常,所以排除拆卸更换的可能性。

左后门漆面数值较大,铰链螺丝未见拆卸,玻璃日期正常,所以判断为局部钣金修复。

再来看看后面,后挡风玻璃日期正常未曾更换,后盖局部钣金修复,铰链螺丝未见拆卸,排除更换的可能性。

再来看看后备箱内侧,左右导水槽未见修复痕迹,左右翼子板内板和下底板也未见明显的变形和修复痕迹,所以排除后方有重大事故的可能性

右后翼子板漆面数值较大有局部钣喷,C柱表面有喷漆修复,车顶数值偏大,判断为喷漆修复,门框内侧漆面数值正常,扒开胶条未见修复切割的痕迹。

右后门漆面数值偏大,铰链螺丝未见拆卸,玻璃日期正常,所以判断为喷漆修复。

右前门漆面数值很大,但铰链螺丝同样未见拆卸,玻璃日期也是正常的,只存在局部钣金修复。

右侧A柱和B柱漆面数值正常,扒开胶条也未见切割修复的痕迹。

再来看看右前骨架结构,避震包附近的焊点正常,翼子板加强梁也未见明显的弯曲和修复痕迹,右前纵梁漆面数值正常,焊点及冲压孔也未见异常。

发动机气门室盖和进气歧管螺丝未见拆卸,表面也没有明显的渗漏油情况,打开机油加注口,可以很清晰的看到发动机内部有明显的积碳,如果考虑入手的话建议做个大保养。

发动机机脚里面的缓冲橡胶可以看到已经有裂纹了,发动机侧盖有明显的拆卸打胶痕迹,估计是以前渗漏油或者更换正时链条导致的拆卸,变速箱还是比较干净的,也未见拆卸痕迹。

打开机舱的保险丝盒,未见锈迹泥沙,检测了一下电瓶发现电瓶电量过低,估计是放太久了有些亏电,毕竟这种老车在二手车市场一般也没什么人会关注,车商敢收回来也就看中这个日系车的身份,换做其他小众车系估计碰都不敢碰。

外观漆面和发动机舱检测下来都只是些正常磨损和老化,接下来我们看看能不能在内饰找到什么惊喜或者惊吓,毕竟这么老的一台车要说不发生点什么故事,我还是很难相信的。首先可以看到这个内饰就很明显是打理过的,当然也有可能是前车主自行翻新的。

来到细节方面的检测,座椅滑轨固定螺丝未见拆卸痕迹,座椅底部和转向管柱有一些锈,但很明显不是水泡导致的锈蚀,应该是长时间自然生成的浮锈,驾驶舱的保险丝盒内未见锈蚀和泥沙。

气囊的固定螺丝未见拆卸,安全带未见更换,安全带插孔和点烟器电源内未见泥沙锈迹,所以这辆车我们可以大概率排除泡水的可能性了。

跟着去把车子开上举升机,现在来看看底盘发动机变速箱油底壳因为时间太久了,也很难分辨是否拆卸过,但这不漏油倒是可以肯定的,连粉丝在一旁都咂舌不已,直言道进口日系车果然非同凡响。

虽然油底壳没有渗漏油,但传动轴的油封还是难逃一劫,毕竟年限到了该换还是得换,元宝梁螺丝未见拆卸痕迹,那就可以排除发动机变速箱有吊装的可能性了。

再来看看后面,差速器未见分解和漏油的情况,后悬挂主架也未见拆卸痕迹,就是有些胶套老化了到时也需要更换。

车况检测到这里也就结束了,这种老车费时费力,万一遇上的是问题车源那恐怕不死也掉层皮,即使像阿伟我这样的资深检测师,也要花两个多小时才能看个明明白白,至于图文中所呈现的只不过是小部分内容罢了,篇幅所限,更多的车况细节都在电子报告里,检测完之后自然是要给粉丝作总结陈词了。

整体车况检测下来在这个年份了也不说好不好了,只能说本来底子就不错而且前车主也是个妙人儿,开了这十多年的时间居然没发生过任何事故水泡。不过老车嘛,不管底子再好,买回去还是需要好好整备一下的,先把全车油水换一下,然后把渗漏油和一些老化的胶套都更换了,基本上也能再用个两三年。

也许看到这里有不少小伙伴跟我有一样的疑问,为什么不找一个年限近一点的RAV4,也贵不了多少啊。其实阿伟我也问了,粉丝表示据他了解09年之后的RAV4基本只有国产车型,而且价格不低都可以买国产新车了,如今只要三万来块钱就能把当年三十多万的原装进口RAV4开回家,自己还是挺高兴。反正说了这么多阿伟就听懂了两个字:便宜。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好了,今天的车辆分享在这里就结束了。我是检车家的二手车检测技师阿伟,如果你有心仪的车辆需要检测或者汽车相关的问题,或许我们能为你解决问题,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