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加自损险多少钱(车自损险一般是多少钱)

机动车购买了交强险,购买了商业三者险,也购买了车损险。大家就觉着发生交通事故就不需要太担心的啦。但是一旦遇到保险公司拒赔的时候,我相信很多车主可能会傻了眼。我们来看一个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在这起交通事故案例中,保险公司就拒赔了。

车主为了获得民事赔偿,向人民法院也提起了民事诉讼,人民法院最后会如何判决呢?

交通事故经过。

2020年4月4日1时00分,蔡某驾驶浙DU××××号小型轿车,在诸暨市××街道××路对江楼地方,车辆坠入池塘,造成车辆和池塘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该事故经诸暨市交警队责任认定,蔡某负事故全部责任。

事故发生后,车主自行委托诸暨宇信价格评估有限公司对车辆损失进行评估,该所评定车辆损失为99959元,支出评估费4990元。

保险公司拒绝赔偿的理由。

驾驶员事故发生之后离开现场,根据调取的交警卷发现蔡某在ktv中玩到凌晨,事故发生后没有报警,到第二日早上交警测量蔡某酒精含量仍然有15毫克,蔡某离开现场,不存在受伤就医等需要采取紧急措施离开现场的理由,实际是逃逸行为。按照保险合同条款第8条规定,人保公司不承担理赔责任。对单方委托评估不予认可,没有维修清单和维修发票,申请重新鉴定。

双方的矛盾争议点。

大家有没有发现在交通事故的理赔中,有的时候保险公司是和你站在一起的。但是在单方的交通事故中,双方站在了对立面,保险公司提出了拒赔理由。

大家争议的最关键一点就是发生交通事故之后,驾驶员是否存在逃逸行为。如果存在逃逸行为的,保险公司在商业险的范围内将不用赔偿一分钱。

在这起交通事故的处理过程中,作为机动车的车主,单方委托对车辆进行了车损鉴定。这样做也是不好的,应该主动地与保险公司沟通。双方委托一家进行鉴定,或者直接在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的时候进行鉴定,如果单方进行委托的话,保险公司提出质疑,人民法院会另行委托鉴定机构进行鉴定,造成不必要的社会资源浪费。

交通事故的民事赔偿如何调解呢?

在交通事故中只需要与保险公司进行沟通就可以获得赔偿,但是在这起交通事故中,与保险的公司的沟通,我感到非常的不通畅。

没办法在现实生活中遇到这种情况,作为机动车的。驾驶员只能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我们来看一下在这起交通事故的民事诉讼中,法院会如何认为呢?

2021年3月2日,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法院 民 事 判 决 书(2021)浙0681民初2168号

本案驾驶人蔡某在事故发生后弃车逃逸的行为,属于保险合同约定的责任免除范围,人保公司对本案事故不承担商业险赔偿责任。

在这起民事案件当中,保险公司不用承担任何的赔偿责任。

我们来看一下法院判决书中的重要环节。

1、驾驶员在对发生事故后的陈述,前后明显不一致,不能排除隐瞒事故发生后真实情况的可能性。

2、驾驶员称因落水寒冷且无通讯工具,故先行回家。明知事故发生后应当报警并保护现场,但根据其庭审陈述,其回家之后联系施救人员,并重新返回现场,对于其仍不报警、也未告知保险公司出险的理由未作出合理解释。

3、驾驶员先联系施救再报警,交警到达现场时救援队正在救援,事故现场受到人为因素干扰,对查明事故事实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学习心得

交警的责任认定书在人民法院进行民事诉讼的时候,是一个非常关键性的证据。但是在这起交通事故案例当中,人民法院根据当事人陈述以及一些案件的实际情况,做出了一些合理的推论,认定了机动车驾驶人员存在逃逸行为。并且判决保险公司在商业险的范围内不用赔偿。

我正在考虑这么一个问题。机动车的驾驶人员在收到了人民法院判决书之后会提出上诉吗?这起案件,如果到了二审会如何判决呢?

你是不是和我有同样的想法,可以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