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国道总长多少(312国道总长多少公里)

  今天(9月25日)上午,江苏首座装配式公路桥的最重盖梁拼装到位,距离主体完工又近了一步。这座公路桥属于312国道南京绕越高速公路至仙隐北路段改扩建工程,完工后从仙林到南京市区早晚高峰能节省20分钟。

  在312国道改扩建工程现场记者看到两块盖梁正在起吊,它们是目前国内装配式公路桥梁节段最重的盖梁,每块重达301吨。盖梁相当于建造房屋时候的主梁,起桥底部的支撑作用,约半小时就能拼装到两边的墩柱上。中建安装集团312国道改扩建项目生产经理滕程有介绍,拼装后的下一步是对预埋钢筋,就是墩柱和盖梁之间要对孔嵌入,再进行座浆工艺,三个小时左右完成拼装。

  312国道改扩建工程东起南京绕越高速公路栖霞互通,向西沿线途经南象山风景区、仙林高铁站和栖霞商务区,止于仙隐北路交叉处,路线总长7.345公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江苏首座装配式公路桥梁,由中建安装承建。您看到的所有墩柱,盖梁等结构都是在几公里外的预制基地生产的,之后运到现场拼装成型,就像搭巨型积木一样。这种施工方式扬尘少,对市民的交通出行影响小。中建安装集团312国道改扩建项目预制场总工程师谢祥宇介绍,整个构件拼装只需要三四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传统现浇施工至少要半个月。

  这座装配式桥梁从九乡河西路一直延伸到仙隐北路段,在原有道路上方架起一座近5公里的“快速走廊”,把原有双向6车道一线公路分流为上下双向12车道。其中要跨9个交叉路口,分别设置了三处上下车道,一处互通,从仙林到南京实现了无红绿灯无等待的快速化,出行时间将会缩短20分钟。目前,公路桥拼装已经完成了50%,预计今年年底主体工程完工,明年6月份全部通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巧林 编辑/韩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