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lb是多少公斤(125lb是多少公斤压力)

在2021 U19 FIBA World Cup中,美国队由今年的乐透人选杰登·艾维、前三顺位人选切特·霍姆格伦等人领军,率领球队大杀四方。在冠军赛中对上由维克多·温班山为首的法国队时,双方打得难分难解,和切特·霍姆格伦的身材、打法皆相似的维克多·温班山在比赛中甚至交出了更大的影响力,以至于双方始终在拉锯战当中。这时一名关键人物跳了出来,小肯尼斯·洛夫顿在众星云集的美国队中并非进攻的第一首选,但在此战中却用他强大的禁区破坏力成为拳拳到肉的肉搏战中获胜的关键。而这场比赛也可以说是他篮球生涯的缩影-从不被特别关注中慢慢的崛起。

简介

小肯尼斯·洛夫顿出生自德州的一个运动世家,家族中许多人是运动员,也因此洛夫顿的运动之路从很小的时候便开始。高中时他为Memorial high school出赛,一开始因为身高的关系所以他在球场上的位置是打后卫,然而随着年纪增长,他的身高也逐渐抽高,让他开始往禁区发展,最后成为一名禁区球员。在成为禁区球员后,洛夫顿开始展现了他在禁区的统治性。在高二时他就带领球队得到了5A州冠军,在后续几年他也继续带领球队拿下好成绩,并获得 McDonald's All-American的提名且获得多家大学所提供的奖学金,最后他决定加入曾经培养出多名NBA长人的Louisiana Tech,开启他的大学篮球生涯。

大学时虽然遇到了身体素质更好的对手,然而仍不减他在禁区的统治性。大一时他以平均12.2分7.5篮板1.5助攻1抢断0.7盖帽的成绩拿下了All-Conference USA的年度新人王及入选年度第三队,同时9次被选为C-USA的当周最佳新人(freshman of the week),且成为Louisiana Tech队史上继保罗·米尔萨普后篮板数最多的球员。

大一赛季结束后,洛夫顿受邀代表美国参加2021 U19 World Cup。所有赛事打下来,他交出了平均13分5篮板的成绩。并如文章最前面所提到的,在冠军赛时,成为了拉锯战的关键人物。全场的到16分有15分是集中在下半场,也让这位来Louisiana的小子开始慢慢被人看见。

大二时他更加的进步,场均16.5分10.5篮板2.8助攻1.2抢断让他入选了C-USA的年度第一队。在这样的好表现下虽然没有被列入mock draft的名单中,但他参加了由NBA G league所主办的Elite camp,和其他球员一起展现他们最好的一面。在赛事中洛夫顿表现得非常出色,也让他受邀在draft combine中出赛,让更多球探可以看到他。在当中他也打出了绝佳的表现,这也让他毅然决然放弃大学资格,投入了2022 NBA选秀。

球员分析

从第一眼看到小肯尼斯·洛夫顿就可以大概可以猜到名球员的打法:6'7'(201cm)的他有着275lb(125kg)的体重,最擅长的就是用他庞大的身躯在禁区搅和。虽然以禁区球员来说洛夫顿的身高是完全不够的,常常对位他的防守球员都是一些7尺左右的大长人,然而洛夫顿面对这些明显身高比自己高上许多的防守者时,仍然是强硬的执行他的bully ball,用扎实的卡位先要到好的位置,再用厚实的身材在球和防守者间形成保护,最后用惯用的左手以刁钻的角度放进两分。

洛夫顿的低位单打和禁区攻击非常的有艺术感,身为一名undersize的禁区球员,他很擅长利用灵活的脚步、假动作及角度来找到较好的出手机会。他非常有耐心,会在碰撞后观察对方有没有站稳,如果防守者的重心已经跑掉而无法对抗了,他就会直接放进两分,但如果对方只是后退,那洛夫顿会耐心的用假动作将防守者骗起,接着再攻击篮筐。这也是为什么虽然只有6尺7的身高,但他还是能在禁区中大杀四方的原因。

防守端由于速度的关系,让他只能防守对方的中锋。不过虽然可能会因身高不足而没办法干扰到一些高空作业的长人,但在身体对抗性方面他是绝对不会输给比自己身高还高的球员。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从大学时洛夫顿就展现出不错的抢断能力。他有一双灵活的手,可以在对手低位要球时先用身材干扰对手重心,再将传进来的球拨掉。另外对于禁区对抗后看准对手要转身或将球拿起要进攻的那一拍将球直接拍掉也是略有心得。

不过以上的叙述都是在大学阶段所展现出来的,外界(包过笔者在内)对于这样强攻禁区的打法是否能转上NBA是抱持着怀疑的态度。如果是从选秀和养成的角度来看,只会一项很强的技巧并不足以说服球队买单这名球员,尤其是这项技巧在现代篮球当中相对没有那么重要且容易用团队防守的方式干扰,且转移的成功率到目前还仍是一个问号。这也是为什么在今年各大的mock draft中,洛夫顿大多是在偏后面的顺位,甚至是没有进入榜单。然而令小编惊艳的是他在最近的elite camp及draft combine的赛事中所展现出的东西。

第一个是他的身体状况。虽然和场上其他球员比起来他的身体脂肪仍然略显过多,不过对比他在大学时期球衣都处在紧绷状态已经是改善很多了。而根据转播赛事时的球评所述,洛夫顿已经减重了25lb(约12kg),身材更加轻盈的他甚至可以自己带球在全场快攻中冲刺,笔者不敢说在大学时期的洛夫顿做不到这样,但和之前相比他现在所展现的灵活性是大家肉眼可见的。

再来身为一名undersize的球员,投篮能力是必须具备的。洛夫顿在大学时的三分命中率非常不理想,有纪录的第二年仅有20%。然而在最近的赛事中洛夫顿都以极高的命中率命中三分球,并且做出了流利的C&S、刺探步后拔起等动作,让人感受到他在投篮方面的进步和开发性。

而在打法上他也做出了改变,他减少了过多的禁区单打,增加了在弧顶参与挡拆和中长距离的面框单打。在禁区主要是站在dunker spot或是进攻篮板后的二次进攻及挡拆后的下滑。而从大学就有展现出的运球能力也有小秀几手,并能做出一些正确的判断如分小球给dunker spot的队友等。当然招牌的禁区单打仍然是不减统治性,这些进攻端的调整及展现之前比较少见的动作开始让他的选秀行情慢慢上涨。

其实单从身材来看,和他身材相似的NBA球员还是有能力生存下来的。大家所熟知蔡恩·威廉森其实比洛夫顿还矮,体重也比洛夫顿还重,但他还是能将大学的那套打法做出稍微修改后继续在NBA的禁区打bully ball。当然不是说洛夫顿能做到像蔡恩·威廉森那样夸张的动作,毕竟蔡恩·威廉森虽然以身材来说要打禁区可能很困难,但他的体能却是历史以来数一数二劲爆的,也让他靠着强大的体能就能用简单粗暴的方式在NBA生存。以大学打法来看洛夫顿和扎克·兰多夫有很多相像之处。同样是左撇子的禁区球员,有着优异的禁区脚步,扎克·兰多夫生涯晚期开发出的中远距离投篮,从洛夫顿身上都能看到一些这位已退球星的影子。

不过个人认为洛夫顿最好的发展模式应该要朝向中晚期的查尔斯·巴克利迈进。他需要增加投篮能力,并让自己有办法换防到不同位置,在需要的时候再进行禁区的低位单打或强攻,这样或许会比较符合现在多数球队的需求。好消息是洛夫顿现在才19岁,年纪较轻的他也代表着未来相对有更多的开发空间和潜力,也多少在球队心中加了一笔分数。

总结

小编认为洛夫顿所展现出的自信和企图心会是他在职业生涯中一个很大的关键。不论是在场上不畏惧和比自己高大的对手进行碰撞,或是从没有被列入mock draft到一步一步受邀参加draft combine,洛夫顿都没有认为自己比不上他人,并用很正向的态度加强自己的不足。毫无疑问的,学习能力及调整能力强大的他面对对手强度和打法的转变一定会有一段适应期,希望洛夫顿能用他无所畏惧的态度和自信在NBA中闯出自己的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