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改80的罐多少钱(改80气罐多少钱一个)

我们都知道在建房和修路的过程中都必须使用一种材料,这就是混凝土,混凝土就是由水,沙石以及水泥组成的,房屋能够修得那么高,路面能有那么坚固都得靠混凝土。然而在很多建筑工地由于受到现场条件的限制,并不能就地用这些材料制成混凝土,而是需要在专业的场地将混凝土制成,然后用专用车辆将产品混凝土运到工地,这种专用车辆就是混凝土搅拌车。

那么在工人们把水泥弄平整倾倒水泥的过程中,后面的车辆也就会等待一段时间,时间久了混凝土就会凝固在罐车中,那么发生这种情况大家知道该怎么处理吗?需要多少钱一次呢?在回答这些问题之前,小编想先给大家讲一段搅拌车的发展历史。


搅拌车的发展历史

其实混凝土搅拌车的发展过程,也就相当于是人类进步和建筑行业的发展缩影。人类最早的建筑就是用树枝和石头搭建而成的,后来又出现了用泥土筑成的建筑,这些建筑的材料都比较单—。

后来随着社会的进步和技术的发展,为了让建筑更加坚固,开始使用较复杂的建筑材料,例如混凝土。这也就需要使用工具来将由多种材料制成的混凝土混合搅拌,在20世纪初混凝土刚出现时,使用搅拌混凝土还是用人工搅拌这种较原始的方法,不但费体力而且效率还低,混凝土也是就地搅拌后使用,并不会长距离运输。

到了20世纪70年代,出现了用电带动固定式混凝土搅拌机,并且会用小推车来短距离运输混凝土,效率也就提高了很多。20世纪80年代,出现了用卡车拉着的移动式搅拌机。20世纪90年代,开始将卡车与混凝土罐结合在一起,这就可以长距离运输混凝土了,并且装卸都实现了自动化,混凝土搅拌车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


混凝土搅拌车罐体为什么一直在转

因为混凝土是由石头,砂子,水泥和水组成,如果运输过程中不转,并且不停的颠簸,石头就会下沉到最底下,砂子在中间,水泥和水在最上面,等运输到目的地就会出现结块的现象,这种情况是行业内的常态,所以行话又叫 “闷罐”。说的就是混凝土凝固在罐车内的这种情况,最讨厌出现这种情况的就是驾驶员了,因为处理方法特别耗时间,也需要一笔不菲的花销,所以驾驶员都会尽量避免出现这种情况的,千防万防,总是躲不过意外的。

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1、主电机皮带过松,动力传递不足。这种情况下,搅拌机内搅拌阻力稍大,就可能被卡住,从而造成闷罐现象;

2、一次性投料过多,比如应该是两盘搅拌量,因为误动作一次投进搅拌机,那么就很可能闷罐了。有时候因为搅拌机开门时间不合理,上盘料卸不干净也可能造成闷罐;

3、搅拌机内衬板磨损严重,或者搅拌叶磨损严重,造成搅拌叶和搅拌机内衬板间隙过大,或者间隙严重不均匀,也是造成闷罐的多发原因,这种情况下,搅拌叶与搅拌衬板间势必会有较多的坚硬粗骨料,搅拌机被卡死,也就不足为怪了;

4、投料的比例不合理,或者顺序不对,也有可能闷罐,特别是投料中没有水,会大大增加搅拌阻力。

5、搅拌机“抱大轴”(指的是搅拌机主轴粘结很多混凝土),或者其它部位粘结过多的混凝土,也是造成“闷罐”的多发原因。搅拌机里面粘结东西越多,搅拌阻力越大,严重时就造成闷罐。这种情况下,操作手应密切注意搅拌主机的电流数值,电流数值过大,就有可能需要清理一下搅拌机内部了;

6、搅拌机内混入钢筋棍、铁板等异物,或者搅拌臂折断、电机相间不平衡、电源电压过低等异常情况也可能造成“闷罐”

一般情况下,在一段时间内经常性的闷罐,前三种可能性更大一些。如果搅拌电机电流大,第五种可能性更大。


搅拌车是如何避免“闷罐”的?

我们平常看到的搅拌车的罐体基本都是在转的,因为转动既可以防止混凝土凝固,又可防止混凝土分层,而且还可以让混凝土混合的更均匀。一般车罐内会有一条螺旋带,罐车正方向转动时搅动混凝土,以此防止水泥凝结,而反方向转动时,会放出混凝土罐里面的混凝土。

此外,还需要备有一个水箱,一旦发现水泥要凝结时就放水进去稀释,使混凝土不会硬化。其实只有在出车的时候才会去装罐,每辆车上也都安有定位设置,车子出厂后搅拌厂会时时关注车辆情况,一旦察觉到意外情况,就会马上派空车前去接应。即使发生意外车子启动不了的时候,也可以人为的转动罐体。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看到过在路边倒混凝土,好奇的是这也太浪费了吧,这么一车混凝土就不要了吗?其实是因为混凝土的价格是远远比不上罐体的,所以当缓解不了混凝土固化的话,驾驶员会当机立断选择放弃罐里的混凝土,将它倾倒在路边,即时清理罐体。


闷罐了怎么办?

一般是不会发生“闷罐”的,发生“闷罐”多半是发生了车祸,只有车祸才会导致驾驶员不能及时缓解混凝土凝固,因车祸而导致的 “闷罐”无法及时清理,所以后期会采用人工清理的方式,但这种方法清理都特别慢,需要人从罐口爬进去以后用电锤一点一点的打散混凝土,然后再一点点的清理出来。这是一个大工程,而且因为罐体的面积,所以只能一个人做。

也有采用在罐体某个位置切一个洞,然后人工用风镐将里面的混凝土一点点的清理出来,最后再把开孔焊接封上。也有利用破壁机配合水钻打孔,这样能够减少粉尘和沙石飞溅,然后从出料口排出,这种方法效率也较高。还有就是利用热胀冷缩的方法,即便是罐内被堵住,但罐内还是会有空间,用油烧混凝土后迅速浇水冷却,混凝土会变脆,这样也更容易清理。据说国外也有直接用火药来炸的,但是这是需要专业的人才能操作,而且风险也是很大的,当然了,最省事的办法就是直接换—个罐体。

现在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很多工头会选择使用专用的混凝土劈裂机进行清洗,配合水钻钻孔,钻孔后开裂。无粉尘飞溅,每次混凝土破碎量超过半立方米,运行效率很高。

15秒的开裂时间足以看出专用混凝土劈裂机的效率,大大降低了人工成本。目前,它已广泛应用于市场。劈裂机+水钻+人工方法有效地解决了搅拌车混凝土的清洗问题。


闷罐清理的价格

清理的价格每个地方的收费标准不一样,一罐车差不多九方、十二方,有些地方需要花费一万多,有的地方则是八千多,有些地方甚至高达两万多,还会遇到人工电锤无法清理的复杂情况,这就需要把罐体分成好几块,清理完再焊接回啦,当然这样对罐体的伤害非常大,很是影响罐体的使用年限。所以不到万不得已不会采用这个方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