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39是什么意思(8333是什么意思)

文:懂车帝原创 陈旭明

[懂车帝原创 2021重庆车展] 长安欧尚X5是一款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紧凑型SUV,于2020年11月底上市销售,目前的官方指导价为6.99万-10.29万元。在6月12日开幕的2021重庆车展上,长安欧尚X5改装版正式亮相。据了解,长安欧尚有意通过此展车收集用户反馈,如果反应积极则有望推出改装版车型或者官方改装套件供用户选择。

从实车来看,改装版车型采用了抢眼的绿色涂装,搭配全面的碳纤维外观套件,包括引擎盖、前唇、侧裙以及车尾下扩散器,整车也降低了高度并搭配外扩式轮拱,整体显得非常低趴、运动。

轮辋的样式非常激进,内部搭配大尺寸划线刹车盘,其车尾还采用了性能车型常见的椭圆形排气筒,彰显其运动身份。

相比于潮改的外观,改装版车型的内饰似乎还未“完工”,目前仍然保持着量产车型的状态,不过好在欧尚X5内饰基础配置就已经比较“运动”。其采用红黑搭配的拼色设计,中控台稍倾向于驾驶员一侧,并提供10.25英寸中控屏与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的搭配,使车内呈现出不错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我们预计改装车型将采用长安欧尚X5高配车型的动力,搭载长安蓝鲸NE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2千瓦(18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单看发动机账面参数,其领先于本田思域搭载的L15B8发动机。与1.5T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新车背景、竞品分析:

作为入门级紧凑型SUV,长安欧尚X5普通版车型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吉利帝豪S(8.49-10.89万元)、哈弗初恋(7.89-11.29万元)等SUV,今年5月,长安欧尚X5月销量达到8339辆,在同类型或者同价位区间的SUV当中位列第一,展现出不错的竞争实力。此次长安欧尚X5推出的改装版车型如果上市销售,其售价或将脱离其原有的价格区间,进一步向上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