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年出生做什么生意(1994年适合做什么生意)

2012年,网络上出现了一段短视频,南京一小男孩去美国上学,穿着短裤冒零下13度严寒,被父亲逼着雪地奔跑。

小男孩名叫何宜德,乳名叫多多仅仅才三岁,他因为实在是太冷了,所以哭着喊妈妈求拥抱。

这一幕引起了网友以及育儿专家的强烈批评,认为父母铁石心肠,这不像是教育,反而是在“虐待”儿童。

殊不知,在多多的成长路上,雪地裸奔相比而言,还属于是“较为安全”的项目。

父亲带着多多,参加多项极限运动,小小年纪就打破了11项世界纪录。

从简历来看,多多两岁爬紫金山,四岁下海参加帆船比赛,五岁开飞机穿越北京野生动物园,七岁穿越罗布泊……十多岁便是在读的硕士和博士……

多多乍一看是罕见的天才儿童,可他自幼接受的是“鹰式教育”,父亲何胜烈屡屡带孩子冒险,例如上山、下海、飞天……

多年来,父子俩饱受批评,国内多位育儿专家,认为鹰式教育可借鉴,但冒生命危险不可取。

而本篇文章要带来的内容,便是“裸奔弟”多多,经过12年的鹰式教育,后来过得怎么样了?

一,早产脑瘫,父亲认为,要加强锻炼

关于此事的详细经过,要从南京著名企业家何烈胜说起,出生于上世纪六十年代。

何先生本是学校里的物理老师,在1994年离开学校,外出创业做生意,可火热的梦想,撞上了冰冷的现实,在商海一败涂地。

何先生不服输,在失败中总结经验,经过多年努力,事业大获成功。

他性格低调,又热心公益,屡屡拿出巨款,捐献给灾区百姓,所以获得过政府颁发的诸多荣誉。

虽然说,何先生是一位善良又慷慨的大企业家,但妻子怀孕之后,却惨遭命运的捉弄。

预产期本该在2008年5月,可孩子却提前两三个月出生,何先生四十岁得子,他在产房外焦急等候。

孩子出生后,医院里的大夫,很委婉地说孩子身体不好,估计要依靠医院里的医疗设备,才能恢复快一些。

而何先生自然也知道早产儿很危险,以前有太多这方面的案例,当他拿到孩子的检查报告之后,倒吸了一口凉气,大脑患有三种疾病,再加上血管瘤,即使医生说的很委婉,他也知道儿子很危险。

多多的体重只有三斤八两,医生说孩子患有脑瘫,这种先天性疾病,会成为孩子人生起跑线的一大难关。

何先生的情绪不言而喻,他叩问苍天为何如此不公,添丁本该是幸福的大喜事,如今却犹如一块沉甸甸的大石头,压在了父母的心头。

何先生早就为儿子取好了名字叫何宜德,乳名叫多多。孩子经过重症监护室的紧张治疗,才算度过了危险期。

按照以往的医学经验,小多多的抵抗力大概率很差,智商估计也低于同龄人,亲朋友圈安慰何先生,让他不要太悲伤。

何先生不服输,于是想尽各种办法,来增强孩子的体质,明明还没有满月,就已经开始严苛地游泳训练。

因为孩子总是一直哭,以至于家里的长辈纷纷站出来,指责何先生方法错误,犹如是在“虐待孩子”一般。

何先生坚持他的“锻炼方法”,他根据网上查来的资料,将其称之为鹰式教育,他相信自己细心制定的一整套锻炼计划,是有大量科学依据支撑的,能增强孩子的体质。

而多多也很争气,两岁就能爬南京紫金山,三岁就会读书认字。

何先生本身就是老师,他早就认为应试教育不适合所有孩子,尤其是多多这样先天体弱的孩子。

早晨徒步,定下终点,一步一个脚印,多多虽然总是喊着累,但何先生则言传身教,一直走到终点为止。

父子俩曾用三天的时间,徒步游览了美国某著名大学,孩子虽然喊着累,但何先生则通过各种方式,让多多坚强勇敢,直到战胜困难为止。

多多三岁的时候,在遥远的异国他乡过年;妈妈想的是,该如何增添年味;爸爸何先生则想着,该如何锻炼孩子。

何先生喊来多多,说去雪地玩游戏,先是父子俩一起奔跑热身,随后他脱了多多的外套。

冒着北美零下13度的严寒,多多在雪地奔跑,这一幕被何先生拍成短视频,发到了国内的网络上。

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了网友和专家的激烈讨论。

尤其是多多哭泣喊妈妈的样子,让何先生深陷舆论的批评当中,不仅网友指责何先生的教育方式,育儿专家更是从孩子的心理和身体多方面,对何先生口诛笔伐。

殊不知,在多多的成长过程当中,雪地裸奔是相比来说,较为“安全”的一项,还有许多更加惊险的项目,在何先生的脑海当中酝酿。

而何先生口中的“鹰式教育”原本是一个童话故事,说的是鹰巢里的雏鸟,在长出了羽翼之后,就要尝试着搏击长空。

成年的鹰妈妈,为了让小鹰尽快学会翱翔,于是会狠心把孩子推入悬崖,而小鹰因为害怕,必然会疯狂地拍打羽翼,从而乘着山风,早早学会飞行。

再把这个童话,套入到人类的育儿教育当中,大概意思就是,父母采取较为偏激的做法,强迫孩子进行体能和智力的锻炼,从而尽可能多的开发潜力。

例如多多刚刚记事那年,何先生就带着儿子去爬山,鼓励孩子坚持到山顶;再例如,小小年纪,就要学会滑板车和自行车,培训班一个接着一个,从拳击到音乐一应俱全。

而多多三四岁那年,因为“裸奔弟”红遍网络的时候,他已经跟普通的孩子一样,完全没了早产儿的模样。

或许鹰式教育,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错误;不过何先生为多多制定的“鹰式教育”大纲,在大多数人看来过于极端。

大家总是提醒何先生,为了开发孩子的潜能,手段是否应该温柔一些?

二,四岁爬富士山,五岁开飞机,被各界批评

自从人类有了文明,教育一直都是难题,唐尧、虞舜、夏禹早就是家喻户晓的传说,我们习惯将他们的成长经历,拿来灌输到孩子的脑海,要客服困难不畏艰险。

从多多优异的学习成绩来看,何先生是成功的;可这种鹰式教育,是否适合全天下所有的孩子呢?目前来看是要打个大大的问号。

的确有家长,尝试着学习何先生,目前来说绝大多数父母都失败了,没能教育出像多多一样优秀的孩子。

举例来说,童年的孩子独自一人,在湖水当中练习帆船,去大海当中参加比赛,小小年纪就学会了征服浪涛。这对于成年人来说,都属于极限运动,更何况是年幼的孩子呢?

何先生让多多孤身控帆船,背后有安全方面的措施,和专家团队的保驾护航,动辄十多亿的财力培养孩子,绝非一般家庭能做到的。

在何先生的计划当中,他要培养孩子到十四岁,拥有研究生乃至更高的学历。

乍一看,这属于是智力开发的典型先进案例,不过低年龄高学历的背后,是常人无法想象的资源。

从孩子童年的角度来说,他付出了比常人多数倍的努力,牺牲了茶余饭后的嬉闹,跟小伙伴的距离越来越远。

多多十多年的学习,拥有了别人二十年都很难达到的高度,而他的成长经历,属于是育儿界的特别案例。

再举例来说,何先生要带女儿顶着太阳去训练,要把风油精涂到太阳穴,小姑娘则哭着拒绝。

有记者去采访,小姑娘则说父亲很严厉,总是体罚小朋友,尤其是妈妈不在的时候。

当然了,以上属于是网络上育儿专家的看法,批评何先生的教育方式、缺少爱的滋润。笔者本人倒是不敢谈教育,因为我家孩子连泥巴都玩不明白。

从成果来看,多多完全摆脱了脑瘫的影响,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智力非但没有受影响,反而成了获奖无数的天才儿童。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针对何先生鹰式教育的争议尚未结束,何先生又带着孩子,在封山的季节,去攀登富士山,其危险性可想而知。

那是在9月30日,当何先生带着俩孩子来到富士山脚下,才得知一个月前就已经封山,望着那七十度的斜坡,他选择迎难而上。

他认为在国内爬了很多山,肯定也能征服富士山,爬到了一定高度之后,脚下没了国内常有的那种登山台阶,而是裸露在外的湿滑火山岩,这一点在预料之外。

随着一场小雨淅淅沥沥落下,三人都浑身湿漉漉的,而气温也逐渐逼近零度,多多的帽檐上,挂着一圈的冰碴,姐姐也嚷着下山。

在国内爬山的时候,饿了渴了可有到商铺买,然而富士山连个小卖铺都没有,以至于何先生和孩子,只能靠着雨水湿润嘴唇。

按计划,孩子累了之后,能在沿途的小木屋休息,没想到因为封山,小木屋全都上了锁,这一点也在预料之外。

三人又累又饿,俩孩子抱在一起哭了许久,然后相互加油鼓起,克服高原反应,经过十五个小时的努力,征服了富士山。

山顶救助站的老爷爷,看到四岁的孩子登山,急忙泡了一碗方便面,同时呵斥何先生,不该带儿童做如此危险的事情。

登山结束后,多多又说未来会登钓鱼岛宣誓主权。

在2013年元旦,五岁的多多开始飞行训练,计划飞越北京野生动物园。

这对于成年人来说,都是非常危险的一项运动,更何况是五岁的孩子呢?
以前爬山下海之类的极限运动,尚且有成年人保护,可如今多多却要驾驶飞机,危险程度可想而知。

8月31日,到了多多压舱单飞的日子,如果压舱单飞成功了,则会打破“年龄最小的飞行员”的世界纪录。(旧记录保持者是国外一名不到十岁的孩子)

因为天气不好,所以起飞时间往后推迟了大概六十多分钟,定在下午五点半左右起飞。

多多穿着帅气的飞行服,调整对讲机的角度,而他所驾驶的飞机名叫“中华少年号”,乃蜜蜂3型轻型飞机。

到了起飞的时间,多多进入机舱,带上了护目镜,何先生和教练在远处,表情非常的紧张。

随着教练说:“推油!”

多多驾驶着飞机滑跑,很快就到了起飞的速度,随后便拉升机头腾空而起,飞机又在教练的控制下,拉出了两条彩烟。

多多在天空翱翔了十分钟,平稳降落到机场,紧接着便是潮水一般的掌声,由此可见他有能力操控蜜蜂3。

教练检查飞机之后,真正的挑战开始了,多多在傍晚六点零八,操控飞机插入苍穹,开始环绕北京野生动物园。

经过三十五分钟的飞行,多多平稳落地,虽然打破了世界纪录大获成功,但引起了更大的社会争议,北京诸多的育儿专家,批评何先生冒险的“鹰式教育”。

倒是飞行教练,对多多竖起了大拇指,称赞这孩子聪明勇敢,是少数支持此事的人之一。

何先生则认为,既然是鹰式教育,环境就非常重要,所以才让孩子冒险飞越北京野生动物园。

不仅如此,他未来计划着,带多多穿越可可西里无人区,或许会有人批评这种危险的教育方式,但他认为天下的父亲,肯定不会害儿子,请大家放宽心,肯定能保障安全。

多多打破世界记录之后,围观的众人找了许久,才找到多多的妈妈,于是纷纷询问:“刚才打破世界纪录,为何没有看到你?”

多多妈则说刚才有事,这句话明显是敷衍,而在大家的追问之下,她才说是实在不敢看。

据多多妈的描述,这次的飞行已经计划了一年多,本以为老公开个玩笑而已,万万没想到真要“单飞穿越北京野生动物园”。

尤其是多多参加数学比赛获奖之后,何先生迫不及待的,就把儿子带到了飞行训练场。

何先生面对海啸一般的批评,他则坚持认为,多多这次单飞是安全的,他肯定不会拿亲生儿子的性命做实验。

他认为蜜蜂3型轻型飞机,技术成熟稳定,即使发动机空中停车,也能滑翔降落,甚至是没了尾翼,又或者断了机翼,也会螺旋降落而不是一头撞到地面。

再加上飞行高度,仅仅只有一百多米到两百米,能随时迫降到地面,再结合教练对飞机的改装,所以安全方面不用过度担心。

费用方面,多多为了打破压舱单飞的世界纪录,花了大概三万块钱。

在众多批评声当中,除了飞行的合法性之外,便是年龄方面的争议。

例如航空专家王立新教授,当他得知五岁的孩子驾驶飞机,他惊呼:“这实在是太危险了!”

如果是大飞机,倒是可有通过联动机组,让大人代替小孩控制;而蜜蜂3属于是小飞机,倘若多多操作失误,可能会引发惨烈空难。

而北京的育儿专家冯惠燕,得知多多的事情之后,质疑五岁孩子的开飞机,体力和智商能否满足要求呢?

质疑声最强烈的,便是五岁的孩子,并没有独立的意愿,而监护人是否强迫孩子参加飞行训练?

何先生回应说,完全是多多自愿的,这孩子从小就喜欢飞机模型。

总之,批评何先生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专家认为父母望子成龙的心情可有理解,但不能以支配的方式,强迫孩子做冒险的事情,未来可能会导致心理崩塌。

提醒各位家长,莫要采取极端的教育方式,例如雪地裸跑、冬天登山、甚至是打着法律的擦边球,让五岁的孩子驾驶飞机。

反观何先生本人,虽然深陷舆论漩涡,但他依旧按照“鹰式教育大纲”继续锻炼多多。

到2016年,何先生决定开设教培机构,让八岁的多多当大股东,根据网络上有据可查的信息,他们父子俩成立的教培机构,因虚假宣传,被相关部门罚款10000元人民币。

何先生用心培养,多多也不负众望,12岁就拿到了南京大学的本科学历,13岁就拿到了欧洲某大学的硕士学历。

何先生又把多多,送到了东南亚的菲律宾学习,拿到了在读博士,据说是当时年龄最小的博士。

何先生曾带着多多,登上了国内某著名卫视,参加了一场比赛,多多的表现沉稳又大方,面对各种难题,他都能对答如流。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多多返回国内通过网络上课,据他所说以后长大了,想要研究机器人领域,和爸爸一样创业。

后记:

看多多的成长经历,从身患脑瘫,到天才儿童,的确拥有了挑战未来的本钱。

目前来说何先生的鹰式教育,的确有过人的地方,但国内的多位专家提醒家长,应当谨慎模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