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房前塔吊什么时候拆(塔吊拆了多久交房)

安全监理实施细则



工程名称:

建设单位:

总包单位:

设计单位:

监理单位:

专业监理师:

总监理师:

二00四年四月编制

工程塔吊拆装安全监理实施细则

1、 施工安全监理编制依据:

1. 《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

2. 《塔式起重机安全规程》 GB5144-94

3. 《塔式起重机操作使用规程 》 ZBJ80012-89

4. 《建筑机械使用安全技术规程》 JGJ33-2001

5. 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政策和规定

6. 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

2、 工程概况及特点:

1、 工程名称:

2、 建设地点:

3、 建设单位:

4、 勘测单位:

5、 设计单位:

6、 施工单位:

7、 监理单位:

8、 工程建筑面积:67929M²

9、 结构类型(层次): 小高层:框架剪力墙、13层、地下一层多层:砖混六层

10、 预估建筑安装投资:7100万元

3、 安全监理工作职责:

1. 审查专业分包和劳务分包单位资质;

2. 审查电工、焊工、起重机械工、塔吊司机和指挥人员等特种作业人员资格;

3. 督促施工承包单位建立、健全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保证体系,督促施工承包单位检查各分包单位的安全生产制度。

4. 审核施工承包单位编制和施工组织设计、安全技术措施、高危作业安全施工及危急抢险方案。

5. 督促施工承包单位做好逐级安全交底工作。

4、 安全监理内容:

1. 装拆塔机的施工单位,必须具备装拆作业的资质,并按装拆塔机资质的等级进行装拆相对应的塔机。审核装拆专业施工班组人员资格证书,施工人员必须经过专业培训考核,持有效的操作证上岗。严格遵守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有关制度,正确使用劳动保护用品。

2. 审核塔机施工组织设计方案,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必须经过企业技术主管领导的审批。方案必须符合国家有关工程建设的强制性标准、部颁标准和产品使用说明;严格执行工程技术部门制定的装拆工艺和装拆方案。塔机装拆前要求必须向全体作业人员进行装拆方案和安全操作技术的书面和口头交底,并履行签字手续。

3. 塔机安装之前,对已完成的塔机基础附墙等隐蔽工程的项目,装拆企业应当会同基础施工单位共同检查,检查结果无异议的,方可进行塔机安装。

4. 装拆过程中的安全要求:

①装拆塔机的作业必须在的统一指挥下进行,并配有现场的安全监护人员监控塔机装拆的全过程。②塔机的装拆区域应设立警戒区域,派专人进行值班。③作业中遇有大雨、雾或风力超过4级时应停止作业。④塔机安装完毕后必须经专门的检测机构检测验收合格后,方能使用。

5. 塔机安装完毕后,装拆企业应当向市建委认可的检测机构申请检测,经检测合格的,方可交付使用。

5、 安全监理制度措施:

1. 监督施工单位按照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和专项安全施工方案组织施工,制止违规施工作业。

2. 对施工过程中的高危作业等进行巡视检查,每天不少于一次。发现存在安全事故隐患的应当要求施工单位整改,情况严重的应当要求施工单位暂时停止施工,并及时报告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拒不整改或者不停止施工的应当及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3. 督促施工单位进行安全自查工作,参加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检查。

4. 复核施工单位施工机械、安全设施的验收手续。

5. 安全监理人员应对高危作业的关键工序实施现场跟班监督检查、旁站检查。

6. 工程监理应当按照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实施监理。

6、 塔吊安全使用管理:

1. 督促总包建立健全塔吊管理制度、定期检查制度,必须严格执行定机定人岗位,实行人机固定,建立机长负责的专业机组。

2. 督促总包做好塔吊司机、指挥人员的安全技术教育和技能岗位道德教育。

3. 要求总包安全部门对塔吊的各类安全防护装置严格执行有关技术操作规程要求配置,并保持齐全有效,严禁任意拆除。

4. 要求作业人员操作前必须进行全面检查,确认安全方位,开机时司机与指挥人员必须配合一致,听从指挥人员指挥。

5. 要求塔吊驾驶员作业时注意警戒区域,做到慢、稳、准,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十不吊"的有关安全规定。

6. 要求总包安全员监督操作人员做好上下班交接的交底工作,并有记录。夜间作业有足够的照明。

1.2标项目部

2004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