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彩手机好用吗(尼彩手机好用吗值得买吗)

2010年6月,iPhone4的横空出现让“智能化”三个字从此与手机绑定,由此也奠定了苹果在手机市场的主导地位。随着苹果手机的爆火,市场随即也出现了一大批“追随者”,其中最“狂热”的,莫过于尼彩手机。

2011年3月,尼彩第一部手机“尼彩i8”面世,它的外形从外壳到充电接口,完全照搬iPhone 4,就连手机壳都能通用。然而,这台手机其实搭载的是MTK系统,装的是JAVA应用,严格来说,连智能机都算不上。厂家大肆宣扬的功能强大,其实也就是把基础功能细分,然后桌面摆一堆图标,装装样子而已。

那会iPhone4正卖得火热,但4999的价格劝退了一大批消费者。而尼彩正是抓住这一点,打造出iPhone4高度相似的外观以及标出超低的售价399,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由于外观太过相似,尼彩i8还喜提“iPhone4孪生兄弟”的称号。

2011年六月,尼彩正式启动了“千城万店”战略,之后不到4个月,尼彩工厂店在全国已经突破1000家,这一数值在当时轰动了整个行业,尼彩就这样迎来高光时刻。

当然,尼彩的爆火也并不只是模仿苹果那么简单,出色的市场营销手段也是尼彩手机大获全胜的关键。当时尼彩不惜花重金在电视上联播广告,并且还邀请了大火的王宝强、大兵等明星来为其代言,这让尼彩在短时间内迅速火遍全国。

更重要的,尼彩之后还首次打出了“直销工厂店”的概念,号称每部手机只赚用户10块钱,这波洗脑式的宣传更是让不少消费者心动。

然而,这般辉煌来得快去得也快。2014年,工信部宣布降低合约机补贴,手机市场迎来了新时代,各家手机厂商相继推出了许多高端旗舰产品,这终于让消费者看清什么才是真正的好手机,尼彩不过是“空有其表”罢了。

之后不到一年时间,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就被崛起的华米OV占领,而尼彩因为没有核心技术支撑,根本无法在市场上立足,便逐渐淡出了手机市场。

尼彩手机的故事也为国内一众手机品牌敲响了警钟,单靠出色的营销手段也许会获得短暂的辉煌,但如果没能掌握核心技术,之后很快就会被淹没在时代的浪潮中。对此,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