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款宝来空调加多少制冷剂(宝来加制冷剂多少钱)

故障现象:空调不制冷。

故障诊断过程:

1. 接到车后,首先对该车试车发现空调确实不制冷。

2. 打开机盖发现该车空调压缩机已经吸合,便用手感觉低压管的温度,发现与高压管的温度差不多,故怀疑是制冷剂缺少。

3. 使用空调压力表检查空调制冷剂压力时发现,在没有启动的时候高压在 8bar 左右,低压在4bar 左右,启动 AC 开关,压缩机吸合,此时高压达到 8bar 左右,而低压也在 8bar 左右,图(1)。

且压缩机本身的温度很高。 正常的车辆打开空调时应该显示的压力

4. 根据以上压力表的显示可以断定,由于压缩机内部高低压相通,导致其在压缩机吸合时,仍不能制冷。

故障原因分析:由于该车空调压缩机内部损坏,故空调不制冷。

故障处理方法:更换空调压缩机+充注制冷剂后, 故障排除。

案例点评及建议:本案例中车辆的故障并不复杂, 通过此故障提示我们,在平时维修过程中要由浅入深, 由表及里,要有准确的思维和判断能力,方能迅速排除车辆故障,帮客户解决难题,提高客户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