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为什么猎杀海豹()

在每年的春季,加拿大政府都会在东部的圣劳伦斯湾组织大型捕杀海豹活动。

在过去十年里,有超过260万只海豹惨遭杀害,尖锐的锄头,直接砸向海冰上的海豹,刹那之间,鲜血直流,泵出的鲜血,将这冰天雪地染得通红。

正在被捕杀的海豹

许多海豹还活着时就被砸死,剥去毛皮,切下脂肪,实在残忍,无人道。在死前遭受着巨大的痛苦。

那么这些人为什么要捕杀海豹

这么残忍的捕杀没有人管吗?这其实是加拿大著名的,商业捕杀海豹活动,每年春季都会举行,大量猎人来到圣劳伦斯湾,以残忍手段猎杀大量海豹。仅在06年,就有35万只海豹被捕杀。

而捕杀原因也很简单,他们认为海豹繁殖速度快,种群数量丰富。海豹数量太多,会吃掉大量的鳕鱼等经济鱼类,为了保护经济鱼类,所以才会组织捕杀海豹活动。


事实又是怎样的

其实早在300年前。美洲大陆殖民者为了食物就开始捕杀海豹,但随着时间推移,发现了海豹全身蕴藏的巨大的利益价值。

海豹皮制品

海豹毛皮被广泛应用于奢侈衣物面料,海豹脂肪被用作珍贵营养滋补品的提取原料。

海豹肉被当作食物。捕杀海豹可以为渔民和毛皮制造商提供工作和收入,提高生活质量,为当地的政府缴纳赋税。

出口海豹产品,为加拿大带来贸易收入。

海豹皮

于是乎,无数猎人开始疯狂捕杀海豹,经过两百多年的肆意猎杀,海豹贸易整条加工产业链已经十分成熟。

为海豹而发声

被捕杀的海豹中,超过90%都是竖琴海豹,他们平常生活在寒冷的北极,只有在繁殖季节,才会回到加拿大的圣劳伦斯湾繁殖后代。

竖琴海豹

但是竖琴海豹的幼崽长得十分可爱,毛茸茸的,就像宠物一样,许多人认为不应该被这样残忍杀害,并且捕杀的海豹中,有97%都是这种不到三个月大的竖琴海豹幼崽。

竖琴海豹幼崽

血腥且残忍的捕杀。绝对不能被允许,于是,对于捕杀竖琴海豹活动,动物保护组织和加拿大政府之间50年的博弈战就开始了。


捕杀与保护博弈战

1970年,抗议捕杀海豹的活动开始了。无数民众走上街头,模仿捕杀海豹,展示杀害海豹的残忍画面,联合欧美各路明星,一起呼吁海豹制品。

抗议捕杀海豹

于是,在1971年,加拿大政府开始设置捕杀配额,规定可以捕杀海豹的数量,防止过度捕杀导致灭绝。

后面又作出规定,捕猎人需要进行岗前培训,捕杀过程不能太过残忍,需要减少海豹痛苦,抚摸海豹眼睛,确保海豹死亡后,再剥去海豹的皮。

抚摸海豹确认死亡

但是欧美民众还是对捕杀海豹深恶痛绝,坚决抵制海豹制品,参与反对游行活动。后来,1972 年美国作出决定,禁止从加拿大进口所有海豹产品。

1983 年欧盟禁止进口小于 2 周龄的竖琴海豹白色毛皮,由此导致欧洲海豹毛皮市场接近摧毁。迫于全世界反对压力,加拿大政府于 1987 年立法,禁止杀害小于3周的竖琴海豹幼崽,

小海豹

由于捕杀限制以及毛皮市场崩溃,竖琴海豹数量恢复很快,数量接近500万只。已经不再属于濒危物种,但加拿大政府海豹行业遭受重创,为了补救,又开始大量捕杀超过三周大小,已经蜕皮的海豹,重新开始屠戮。

捕杀海豹

妄图恢复海豹皮草行业,但是却引发了更多的动物保护组织加入抗议,抵制阵营中,目标也从当初减少捕杀海豹,变为完全禁止捕杀海豹,分别在2009年和2011年,欧盟和俄罗斯发布禁令,禁止从加拿大进口所有,任何海豹制品。由此欧洲海豹市场再受剧烈打击。


现状

然而,利益是永恒的,加拿大并没有轻易放弃,依然在对捕杀海豹行业进行补贴,捕杀海豹与保护海豹拉锯战依然在进行。

虽然海豹繁殖速度较快,但是对于影响经济鱼类,完全是不符逻辑,表面一副维持生态,人道化捕杀嘴脸,实则是眼红于海豹所蕴含的巨大商业价值,不由得感叹,加未免也太过道貌岸然与虚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