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网北京(外卖 北京)

近日,北京市8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助企纾困促进消费加快恢复的具体措施》。市民可以享受消费券、补贴等措施。一起往下看看吧↓↓

01 新能源汽车促销活动

2022年6月至12月底,对于报废或向京外转出本市注册登记在本人名下1年以上的乘用车,在本市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能源乘用新车,并在本市上牌的个人消费者给予不超过1万元/台补贴。6月26日,本市发布《北京市关于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的方案》,此方案作为该项措施的实施细则,明确了补助对象及条件、补助标准、申请流程等,具体可在北京市商务局官方网站查询。

02 绿色节能消费

2022年6-10月,继续广泛开展绿色节能消费活动,新增一批绿色节能消费券参与企业,新纳一批适用电子类商品型号。

该政策面向在京消费者,在京东、小米、大中、真快乐等参与企业线上平台,发放绿色节能消费券,线上线下均可使用;使用范围涵盖手机、平板电脑、投影机、电冰箱、洗衣机等21类节能商品;在京消费者每月可在同一参与企业平台领取1份券包,包含8张消费券,单张最高400元,总金额1500元,当月有效。详见北京市商务局官方网站《关于实施促进绿色节能消费政策的通知》。

03 直播电商消费

《措施》提出“支持企业拓展‘互联网+’消费新场景,打造‘北京消费’新品牌,对全年网络消费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予以资金支持”。

《措施》提出“鼓励直播电商平台企业在本市注册成立科技研发、市场运营等区域性和功能性总部法人主体,在人才引进、证照办理等方面给予便利。”

详见北京市商务局官方网站《关于鼓励开展2022年网络促消费活动培育壮大网络消费市场的通知》和首都之窗(北京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由市经信局和市商务局联合印发的《北京市数字消费能级提升工作方案》。

04 餐饮消费券

《措施》提出“7月起,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发放1亿元餐饮消费券,推动餐饮市场有序复苏。”发放餐饮消费券相关工作正在筹备中,计划由政府和平台企业出资,餐饮企业不出资,最大限度助力餐饮企业恢复发展。

05 京郊住宿消费券

7月上旬至9月底,将分批次通过旅游平台企业向消费者发放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的京郊住宿消费券。消费者通过旅游平台企业预订门头沟区、房山区、通州区、顺义区、昌平区、大兴区、怀柔区、平谷区、密云区、延庆区等10个郊区周日至周四(节假日除外)的酒店和乡村民宿时,可以线上申请领取消费券。在线上预订时使用,单笔订单补贴折扣为5折,最高补贴不超过1000元。

目前,此项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将尽快通过市文旅局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布具体申请流程。

06 体育用品优惠券

第三届8.8北京体育消费节活动期间,将组织上千个体育运动品牌企业发放不少于10万张的体育用品优惠券,将动员全市体育健身场馆提供不少于10万张的免费体验券,让参与体育消费的市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让“体育健身小白”体验体育运动的乐趣。

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