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为什么不是国企(华为是不是国企)

10月22日,在华为开发者大会上,除了宣布鸿蒙系统搭载设备超 1.5 亿外,还公布了一个消息。

那就是,华为将发布属于鸿蒙系统的仓颉编程语言,并且这极有可能是一款纯汉语的编程语言,弥补了鸿蒙系统生态链的最后一环。

以后,大家学习编程语言的第一个语言将不会是“hello word”而是“你好,世界”。

从麒麟芯片,到鸿蒙系统,再到欧拉系统,最后是仓颉编程语言,华为面对美国的打压,不仅没有没落,反而越战越勇,已经在多个领域打破国际的垄断。

这不禁让人感叹:“这才是真正的民族企业!”

最近,”司南先生与联想的较量“愈演愈烈,曾经的民族企业联想似乎彻底跌下神坛,这反而让更多人的人称赞”华为“:

”联想,一个国企变成了私企,27名高管拿着9.33亿元的高薪,其中还有14名外籍高管;华为,一个私企,肩负着国家的重任,艰难前行“。

​如今,华为已经成了一个让美国都忌惮的企业,不再是一个通讯公司,也不是一个卖手机的公司,也不是一个做系统的公司,而是挑战Google公司”安卓“、甲骨文公司的”java“、高通的”骁龙“以及苹果的”苹果手机“。

那么,是什么让华为快速成长呢?如今的华为又有多强大呢?

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华为的故事!

01 华为的六把利剑‍

如今的华为到底有多厉害,给大家讲讲华为的六把利剑:

一、通讯设备

作为通讯设备起家,华为在通讯设备的市场占有率上,依然是世界第一,远远领先诺基亚、爱立信和中兴等等。

​目前,华为的路由器、交换机、基站等通讯设备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30多亿人口,这就是华为最大的财富。以至于让美国感到恐惧,发布禁令,严禁美国企业使用华为通讯设备

二、5G通信技术

在2G、3G和4G时代,高通凭借着专利优势,从中国手机厂家手中收取了大量的专利费,最高一部手机高达20美元,可谓是赚得盆满钵满。

​然而,在5G技术方面,华为则是实现弯道超车,现在已经是行业的领头羊。根据德国的专利数据公司IPlytics的报告,华为以3147项5G专利排名第一。与此同时,在华为发布的《创新和知识产权白皮书2020》中,公布了5G手机专利许可费标准,单台手机专利许可费上限为2.5美元,并提供适用于手机售价的合理百分比费率。

华为也算是过上收租的幸福生活!

三、芯片技术

华为连芯片都短缺,芯片技术还成了它的利刃?

以上,是很多人的疑问。

目前,华为就是因为被美国制裁,芯片短缺,才不得不割掉心头肉“荣耀”,而且还背上了“4G手机还卖这么贵的骂名”。

​不过,华为虽然无法生产芯片,但是它在芯片设计领域绝对是顶尖级别的。比如,麒麟9000芯片,是华为的巅峰之作,也是仅次于苹果A14芯片的超强SoC。

如果哪一天,台积电能够成为堂堂真正的中国企业,那么中国的芯片行业将跨越一大步。

四、鸿蒙系统

鸿蒙系统,一款由华为完全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与安卓系统一样,鸿蒙系统本质上还是基于linux所开发,只不过鸿蒙系统增加了一个编译器,和传统的安卓系统相比,处理速度会更快一些。

​此外,鸿蒙系统还有一个最大的优势,那就是它不仅局限于手机,电视、家居智能设备等其他智能终端皆可使用。截至目前,才出生不到1年的鸿蒙系统,搭载量已经超过1.5 亿台设备,未来将与安卓系统、苹果ios系统形成三足鼎立之势。

五、欧拉系统

如果说鸿蒙系统是对标手机智能​端​的安卓系统,那么欧拉系统就是对标的微软windows系统。一个属于数字基础设施开源操作系统,‍‍一个属于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两者结合,将实现数字全场景应用。‍

六、仓颉编程语言

仓颉编程语言的意义毋庸置疑,可是不少人对于这个中文式的编程语言并不看好,主要有以下2个原因:

1、中文仅能应用于华人,不具备推广性

2、曾经的易语言、习语言,都拥有完备的编程语法和相配套的工具,还有猎码、丙正正、PerlYuYan、中文培基等等,很多种中文编程的语言,最终都未得到推广,所以中文式的编程语言不具备发展未来。

​然而,小编认为,之前的中文编程语言未能得到发展,主要是局限于中国软件、系统等生态系统的薄弱,中文编程语言没有生存之地。随着,鸿蒙系统、欧拉系统等中国自产系统的投入使用,一款中文编程语言将是势在必行,也将取得极大的突破。

02 拥有一位好船长

如今的华为,手持六把利剑,让美国都有所畏惧!

但是,是什么让曾经倒买倒卖的华为,变成如今的强大“科技强企”

答案之一:任正非!

任老是一个务实,脚踏实地的企业家,他是一个拥有大智慧的人,而不是那些所谓的资本家。

​曾经的一段采访视频,让小编感触很深,任正非先生在与研发人员交流时,研发人员纷纷认为自己埋头苦干,不像那些市面上的科学家和科技企业,成天宣传自己的发明,各种拿奖拿到手软,被群众夸奖!

宝宝心里苦啊!

而任正非只是简单地询问一句:“工资低了吗?”

研发人员回答道:“不是”

任正非:那不就行了,工资不亏待你,你脚踏实地​的​干,只有真正出成绩才值得炫耀。

也正是任老的这个思想,我们可以发现,华为平时很少有花边新闻,但是只要有新闻就一定是具有重大突破的新闻。

03 高研发投入

高研发投入,这是华为能够取得如今成就的第二个原因。

根据华为2020年年报显示,华为2020年销售收入是8914亿元人民币,净利润646亿元人民币。然而,华为2020年的研发投入竟然高达1419亿元人民币,是净利润的2倍。

​与此同时,华为近十年的研发费用累计超7200亿元,相当于8个联想集团的市值。也正是因为高研发投入,才让华为能够持续不断地输出“新科技”,引领新时代。

04 华为的理念

华为的理念,这是华为能够取得如今成就的第三个原因。

一直以来,小编最喜欢的就是华为的官网,没有花里胡哨的数据,都是真材实料。更重要的是华为官网的“三问”。

一、谁拥有华为

答案:100%由员工持有的民营企业。

​二、谁控制华为

答案:职工代表​会​选举的董事长和16名董事。

​三、谁影响华为

答案:客户。

​以上三点,就注定华为的格局和未来与国内其他任何一个企业都不同。

05 总结

如今华为星光闪耀,未来的华为将会光芒万丈,实现“万物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