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学校学什么(3d打印学校有哪些)

2019年11月,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该《意见》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努力构建与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相适应、与课程标准要求相统一的实验教学体系。

该《意见》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努力构建与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相适应、与课程标准要求相统一的实验教学体系。

同时,《意见》强调要注重加强实验教学与多学科融合教育、编程教育、创客教育、人工智能教育、社会实践等有机融合,注重实效,强化学生实践操作、情境体验、探索求知、亲身感悟和创新创造,着力提升学生的观察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创造性思维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培育学生的兴趣爱好、创新精神、科学素养和意志品质。

中关村第三小学积极相应国家号召,经过层层筛选,选择了咖搭姆少儿编程创客中心的3D打印课程。3月1日(本周二)咖搭姆进入学校,为三年级学生提供了一场别开生面的3D打印课。

在课堂上,孩子们不光学到了3D打印的知识,在相关软件上进行了实际操作,还利用3D打印技术制作了自己喜欢的卡通形象,这堂课也受到了学校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中关村第三小学是海淀区重点双一流小学之一。一直是众多北京家长心目中顶尖超级牛的小学。学校先后被评为北京市校园文化示范校、市科技教育示范校、市体育卫生工作先进校、市科研先进校、区教学管理示范校、区艺术教育示范校、区教育先进集体、区德育先进校、区青年教师先进集体。北京市科技教育示范校、海淀区科技教育示范校。

学校不仅重视学生的文化课学习,也很重视特色课程教育。开设有跆拳道、健美操、篮球、八卦掌、实心球、创新机器人、3D打印、车辆模型、网页设计、天文等近三十种特色课程与社团。

经过与学校领导多次沟通,咖搭姆少儿编程创客中心根据学生情况定制了整学期的精品特色3D打印课程,课程旨在培养孩子对人工智能的兴趣,普及编程的基础知识,为我国人工智能领域后备人才储备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咖搭姆少儿编程创客中心也会继续携手中关村第三小学及其他中小学校,为更多学生提供更丰富的编程、创客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