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电动车控制器多少钱一个(电动三轮车控制器多少钱一个-)

之前分享了不少电动三轮车,有简易的休闲三轮车,也有全封闭式的电动三轮车。很多朋友更喜欢封闭式的三轮车多一些,毕竟能够遮风避雨,出行也更安全一点。但是很多稍好一点的全封闭式的电动三轮车大部分都是1万多块钱,很多人觉得太贵,那么到底是否如此呢?

首先大家觉得一辆汽车赚钱,一般能够赚多少?那么多人开店卖车为啥?因为卖汽车的利润高,肯定更容易赚钱。只是大家从心里就看不起三轮车,觉得三轮车就应该是低档货,所以觉得几千块钱就应该绰绰有余了。总觉得上了1万的都是抢钱,大家都是这么想的吧?

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一般的电动三轮车,一般情况下成本大概是多少。

作为电动三轮车,主要的组成部分其实也就是箱体,电池、电机、控制器、轮胎、大灯系统、组装成本、广告成本、人工成本,还有店铺等成本。那么具体这些部分需要多少钱呢?

车架和箱体部分,这个很多需要开模,大家的两轮电动车应该都清楚,换那个塑料的外壳都是需要几百上千的,电动车如果是金属外壳,加上结实的车架,理论上来说应该至少1000元以上吧?

电池更是车辆的重点之一,现在大部分车辆采用60v的电池,一般这样60V45A的电池需要多少钱呢?我专门去某宝上面搜索了一下,这样容量的锂电池,要价是2200-2600多元。铅酸电池可能便宜一点,但是应该也至少需要1800元以上吧。

另外一个重点就是电机了,作为电动车主要的动力输出部件,肯定是非常重要的,普通的电机一般都是至少500元以上,品牌的肯定要更贵一些,特别是一些品牌自己研发的据说有特殊设计提升了性能之类的电机,肯定价格会更高一些。为什么电动车在相同电池的情况下续航能力不同?这就是电机的电能转换效率的问题了。所以好的电机和差的电机,使用感受肯定是有差距的。除了续航影响,肯定还会有动力效果的影响,这些都是使用时最直观的感受。这里我们就按照普通电机标准来看,就500元吧。

控制器一般电动车都是100块左右,三轮电动车就算150元吧。轮胎和轮毂部分,好一点的轮胎一般都要100多一条,3个轮子,加上轮毂,这个也至少得600元以上。然后是大灯部分,前后总成加起来,200元吧。然后是刹车部件、减震、座椅等配件,800元吧。可能这说得还有点低,因为我之前为自己的小电驴网购车筐等配件,居然都是几十上百的价格,真的是贵得离谱。

综上,车体部分1000元、电池2000元、电机500元、控制器150元、轮子600元、大灯200元、其他配件800元,基本上一辆普通的电动三轮车的配件就是5250元。这个价格可能算的上是比较低的成本,因为不少休闲三轮车,没有外壳的都要价5000-7000元,所以这个封闭式三轮车的造价大家就可想而知了。别看就多了一个壳子,价格可不便宜。

作为一辆普通的电动三轮车,成本价就在5000左右,当然了,可能有人说我5000块就买了一辆,那说明什么问题?说明它的用料成本肯定要低于你的购买价格,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你又想质量能有2万的效果,又想价格只要5000的售价,这肯定是很困难的。几千块的三轮车,别人赚取的利润很可能也就几百上千块,这就取决于用料的好坏了。

所以选择10000多的车也好,还是选择6000-10000左右的车也好,主要是看自己看重哪一部分。如果更在意价格,那么选择质量稍微次一点的也不是不可以,更好一点的价格贵一点的,其实从外观和内饰也是能看出差距的,这个不是价格多少的问题,而是你自己选择的问题。至于如何取舍,就看自己愿意付出多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