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车可以超长多少(三轮车超出多少算超长)

一名男子用三轮车拉着超长货物行驶在城市道路上,被查处时,执法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指出危险行为。男子却称:“危险也得拉。”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如此淡薄,令人直摇头。

6月22日上午,柳州市柳南区“五车”整治办联合柳南交警大队等部门,在柳邕路康华路口周边开展“五车”整治专项行动。9时许,执法人员拦停一辆装载超长货物的三轮车。

经检查发现,该车无牌无证,有两次被查处过的记录。车上装载有两捆共30多根、长6米的不锈钢等器材,车辆有疑似改装过的迹象。执法人员依法作出暂扣处理。

“你装载的货物前后都超出车身近两米,又没有设置警示标记,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特别是转弯时,稍不小心就会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有较大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指出。司机曾某却称,老板叫拉什么样的货他都要拉,有危险也得拉。

据了解,当天,执法部门共查处“五车”23辆。执法人员提醒,车辆装载的货物超长或超重都会增加事故的发生率,万一发生交通事故时会得不偿失。市民发现类似城市管理问题,可向柳州市智慧城管平台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