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驾照电话号码是多少钱(亳州驾驶证分多少钱)

自6月1日起,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摩托车驾驶员无证驾驶、不按规定佩戴头盔将被严格查处。摩托车驾驶证如何办理?记者带您了解流程→

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摩托车考试负责人刘庆辉介绍,办理摩托车驾驶证分为两种情况:初次申领和申请增驾摩托车驾驶证。初次申领报考D证要求年龄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增驾业务是在原有的车型驾驶证满一年后增驾摩托车驾驶证。

考取摩托车驾驶证需要经历三个科目的考试,分别为道路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报名费300元,体检费20元,三个科目全部合格后,就可以领取到摩托车驾驶证。

具体流程:

1、初次申请的带着身份证,增驾的带着身份证和驾驶证到车管所业务大厅。

2、照相、体检后,到车管所业务大厅叫号,到窗口直接办理预约科目一。科目一考试是每周二上午九点。

3、科目一合格后,到车管所前台33号窗口预约科目二、科目三考试,科目二、科目三中的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是一天考完。

4、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完成以后,安全文明驾驶是不需要预约的,每周四上午九点,带着身份证直接到车管所三楼考安全文明驾驶。

5、安全文明驾驶合格,三个工作日以后,到车管所11号窗口领取驾驶证。如果本人没有时间来,也可以办理邮寄。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考取摩托车驾驶证相对简单一些,但大家还是要严格按照考试规定进行,一定要文明、诚信考试。(咨询电话:12123)

亳州广播电视台记者: 丁然然 冀颖编辑: 彭鹏 吴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