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行七人座多少钱(东风风行七人座的价格)

“多子多福”是不少人根深蒂固的观念,以前政策不支持,想多生也不敢,可现在三胎政策都出来了,喜欢孩子的家庭自然要多生两个。孩子一多,5座车就不能满足需求了,因而随着政策的变化,7座车市场也在蓬勃发展,不过这类车价位大多集中在20-40万间,这是许多家庭都不太接受的价格。

凡是都有例外,想要找一款价格与实力兼具的高性价比7座MPV并非不可能,近期开启预售的东风风行游艇便是一款15万级的MPV,它的官方指导价格为12.19~15.49万元。

东风风行对于年轻消费者的心态拿捏得很准确,在设计上颇为大胆,用流行亮眼的元素吸睛。风行游艇前脸采用大气的进气格栅,中间用黑色饰条形成漏斗形,突显个性。两旁标配的星河流动LED前大灯,造型犀利,以流畅的线条塑造出全新美学。上方的全新狮标,贵气又醒目,带着明显的标志性,简约却不简单。

车身侧面线条曲直分明,微微下压的车顶透着运动感,车窗及裙底都用到镀珞饰条做装饰,展现时尚感,更加烘托出整个车身的精致耀眼。18寸动感的轮毂造型别致,富有科技感,更显车身的帅气。可惜的是,这款车并没有采用侧滑门设计,否者会更加出彩。

车身尾部用到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两侧还别出心裁地进行弯折,中间带有硕大的字母车标,突出层次感,拉升视觉效果。整体来说,尾部看起来稳重可靠,比起前脸的张扬要内敛一些。

车内设计同样兼具时尚感与科技感,采用到游艇式环抱座舱设计,整体看起来显大气,科技感十足。中控台用了拼接造型,棕色面料结合浅色木纹饰板,强势中带出柔和,展现铁汉柔情的浪漫。银色圆形出风口成了室内空间的一抹亮色,增强视觉效果,突出轻奢感。出风口下方有个小细节,特意留出安装手机支架的位置,便于车主使用。多功能方向盘带出舒适触感,便于操作,各个按键大小适中,布局合理,设计得很用心。

在配置上面,新车算不上突出,却也是诚意十足,双10.25英寸联屏设计的中控屏和仪表盘,显眼醒目,尺寸不算特别大,与其他那些新能源车上的设备比不了,却也够实用,功能齐全,满足日常所需。除此之外,车上还配置有电子手刹、陡坡缓降、USB充电口等常用的设置。另外,车上还有一亮点值得说一说,那就是前排座椅背后带有的折叠小桌板,给第二排的乘客提供极大便利。

风行游艇的长宽高分别为4850/1900/1715mm,轴间距为2900mm,这个尺寸放在整个MPV车型市场当然是不够看的,但是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中却算是领先者。前排的座椅可以灵活调控,舒适性自然没话说,一点不压抑。

第二排的空间大,一米八的大高个坐上去,头、手、腿都有充足的活动空间,也不会觉得难受。

第三排空间就稍微有些局促,舒适性确实大打折扣,不过好在座椅舒适,而且第二排座位能够左右移动,适当弥补不足。

后备箱的储物能力强,装下7个人的短期旅行必备物毫无压力,况且第三排空间可以按4/6全平放倒,扩展储物空间。

在动力方面,风行游艇没有表现出太多新意,可谓老生常谈,采用的是1.5T+7DCT动力系统。有人或许疑问了,这样的动力够用吗?别担心,这次新车上搭载了风行T5 EVO的同款动力,它的参数在1.5T同排量发动机中处于领先地位,所以它表现出的动力远没有想象中那般低。这套动力组合能爆发的最大马力达197匹,最大扭矩为285牛米,在高速上行驶可感受到流畅的驾驶体验,即使超车也不吃力。不过若是在山路这类具有挑战性的路况中行驶,会感受到些许跳动感,尤其在爬坡、转弯时,会略显笨拙。

总而言之,风行游艇算不上十全十美,却是15万级中型MPV市场中的优秀者,这款车外观时尚帅气,内饰温馨舒适,空间够大够充足,储物能力也是一流,动力不说特别出众却也够用,在一般道路上开起来很流畅,所以家庭成员比较多,想要入手合适的七座家用MPV,又正好受经济限制的朋友,不妨将风行游艇列入考虑目标。最后想问一问大家,除了风行游艇,你还看好哪些15万级的中型MPV呢?欢迎大家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