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行星是指什么意思(僵尸的行星是什么)

听故事,可以改变一生,大家好,我是弯了吧,今天跟大家讲一下僵尸行星


当你们看到标题的时候,会不会像我一开始看到的时候一样感到不寒而栗?当我第一次听到”僵尸行星”这个名字时,我的感觉应该与你们相同。哈哈,其实它并不可怕,不要太惊慌。下面让我我来告诉你什么是”僵尸行星”吧,根据字面意思理解,”僵尸行星”属于宇宙中众多行星之一。



“僵尸行星”的发现

首先说一下它的发现,“僵尸行星”其实是北落师门b的另一个叫法,同时它又叫“索伦之眼”,是一颗巨大的外来行星,木星大家都知道吧,木星的体积是地球的1321倍,而它的大小大约是三个木星的体积!它是人类历史上第一颗可以在可见光下直接拍摄并成像的外来行星,在2008年的时候被哈勃太空望远镜给拍下来。该行星环绕着尘埃包裹的恒星北落师门运行,位于距离地球25光年外的南鱼座中。讲到这里,我顺便给大家科普一下北落师门,北落师门是南鱼座最亮的行星,同时也是南鱼座的主星,在秋夜的南方天空中,我国大部分地区都能够看到的最靠南的亮星。


“僵尸行星”的神出鬼没

我们上面提到它巨大的体积,但更值得一提的是”僵尸行星”的神出鬼没。神出鬼没顾名思义也就是说它时常消失,正因为这样也让媒体一度用“宇宙中最恐怖的行星”来称呼它。最开始的时候一直认为它只是一处飘散的气体尘埃云,但根据后来的调查,发现这处气体尘埃云里还存在着一个奇怪的行星系统。而且在这个气体尘埃云中的残骸轨道比科学家们预期的要宽的多。在之后随着对”僵尸行星”的不断研究,科学家们发现宇宙中不止“僵尸行星”一颗这样的行星,另外还存在着很多类似形态的行星。那么科学家为什么会给它取名为”僵尸行星”呢?因为科学家们觉得这些行星就像是“从学术界的坟墓中无端冒出来的一样”毫无征兆。当然这些”僵尸行星”的形态也不是每个都一样,但大多数都对得起”僵尸行星”这个名号。它们有的昼夜温差巨大;有的还具有特殊的“隐身技能”,时常不让我们监测到;而且它们大部分都存在着诡异的形状。


另一项令人好奇的理论表明“僵尸行星”还具有和土星一样的环,也就是“碎片带”或者叫“残骸盘”。并预计它会在2032年穿过环绕北落师门残骸盘的时候与其相撞,产生大规模的爆炸。


人类对于宇宙的探索从未止步,但随着不停的探索,就像我之前所说的一样,许多东西已经超出了人类的认知,无法用简单的言语来进行解释。“僵尸行星”的发现对科学家来说无疑是值得高兴的,表明了人类距宇宙的更进一步。

对于天文学爱好者来说,它的魅力是不可阻挡的。有人将其描述为一个可怕的鬼魂,一个破碎的组织或一个在宇宙中独自跳舞的鬼魂。不管哪种描述足以让我望而却止。

以上就是弯了吧对”僵尸行星”的描述,有没有感觉自己对宇宙探索的知识又了解多了一些呢?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