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泽5多少公里首保(艾瑞泽5多少公里首保比较好)

艾瑞泽5为什么要磨合,艾瑞泽5磨合期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很多小伙伴买了新车艾瑞泽5都会纠结一个问题,那就是新车到底需不需要磨合?自己弄不清楚,买回家的前几个月开车小心翼翼,不敢踩刹车,油门,不敢多拉人,也不敢急加速等等,真不知道买回来的是代步工具还是请了一位“大爷”。实际上新车真的需要这般小心吗?今天小编就跟小伙伴们聊聊关于新车艾瑞泽5磨合期的那些事儿。

汽车为啥需要“磨合期”

汽车磨合期最早是因为汽车的生产工艺水平以及制造精度不够高,发动机和变速箱内部的精密零部件之间存在表面不平的一些微小瑕疵,因此不适合动力全开的这种驾驶方式,需要利用磨合期让各个零部件之间达到“自行调整”,互相间表面的那些不平的小瑕疵磨去,慢慢的变为光滑耐磨的表面,这样后期使用才会有更好的耐用性以及更强的承受力。如果新车没有经过磨合,长时间高负荷行驶就会使车辆零部件之间不能得到磨合,最后将影响车辆的寿命。

汽车是一个机械产品,其中有许多机械零部件都是相互配合工作的,由于机加工精度限制等原因,它们之间的相互配合并没有达到非常顺滑的状态。刚出厂的新车,或者刚刚大修过的车,都需要进行磨合。磨合就是通过各个零部件之间的咬合部位相互摩擦,使咬合面更顺滑,相互的配合更严密。经过比较好的磨合的车辆,整体车况都会更上以层楼,如车辆比没磨合之前更有劲、更省油、噪音更小、操控更灵活等。

汽车磨合不仅包括发动机的磨合,还包括变速箱的磨合、刹车的磨合等,汽车磨合是这些主要部件磨合的统称。

现在的新车,还要不要磨合?能问出这个问题的人,必是爱车之人;而能回答这个问题的人,必是车界奇才。

这个问题要是放在10年前,根本不是问题,所有懂点车的人都只有一个答案:磨磨哒!磨刀不误砍柴工嘛,新车不磨合好,就好比产妇月子里坐下了病,腰酸腿疼会伴随一生。

所谓磨合,也叫走合,是新机器等初运行时各零件的加工痕迹磨光并密合的过程(新华词典上抄来的)。

具体到车上,发动机、变速器、制动系统这些运动部件就会涉及到“磨合”。但我看到了一些文章,说现在新生产的车,根本不需要磨合,包括国外的老师傅也发出新声说:In a word,no。

艾瑞泽5

我还冲国内一些汽车厂商的技术大拿打听过,他们的意思大致也是如此。

他们这样说,主要有两个理由。一是现在机械加工工艺已大为进步,尤其是发动机,气缸内的珩磨技术已经可以把缸壁打磨得极为顺滑,甚至出现了激光珩这样的高级磨法儿,出厂时,发动机的工作状态已经妥妥的了。

(插一句,坊间有发动机出厂时已经做了“冷磨合”的说法,疑似指的是发动机生产过程中的“冷试”,就是用电机带着发动机转个一两分钟,检测发动机的工作状况。而“热试”指的是加注燃油让发动机运转。现在“冷试”是主流检测手段,“热试”为补充检测手段,一般为抽测。有些厂商,“冷试”也不是百分百地搞,而是按一定比例抽测。所以,发动机厂前已经“磨合过”的说法是不靠谱的)

汽车发动机

另一方面,润滑油技术突飞猛进,现在的机油和变速箱油,对金属部件的润滑和保护简直是无微不至,效果轻松甩以前的润滑油几条街。

以前说起磨合,要点在于“温柔”二字,对新车要像对新娘一样怜爱,不能开快了,不能拉多了,不能刹猛了。以前手动挡的车多,还要勤换挡,让每个挡位都能受到平等的关爱。

“磨合”,听上去好高级的样子。有些人心里没底,就把新买的车交给老司机去开,好比某些原始风俗尚存的部落里,把即将新婚的少女送到酋长家。那些年,老司机们可是沾光摸了不少新车。

虽然有了易风移俗的新说法,但毕竟不如新闻联播里说得那样斩钉截铁,权威性尚存疑问。于是,我辛辛苦苦地找来了一堆汽车《用户手册》,看看“原厂”怎么说。

《用户手册》,俗称使用说明书,每台新车上都有一本,但很多车主只在4S店交车时瞄过一眼,然后很快忘记了它的存在。虽然绝大多数有关汽车使用和维修保养的问题,在这本书中都有标准答案,但大多数车主遇到点事儿,都是急吼吼地跑到网上去打听,然后听来一堆似是而非的山寨知识。

汽车的用户手册中,对“新车磨合”的要求大同小异,大概分三个方面:发动机的磨合,变速箱的磨合、刹车的磨合...

艾瑞泽5在磨合期使用时的注意事项:

1、起步先预热:这是针对电喷车而言的,起步前,应先将钥匙转到第二挡后等5-10秒钟,再启动,这是由于钥匙门打开后,汽油泵就开始工作,使油压及喷油量进行调整,因此,几秒钟后再启动以保护新车发动机;

2、忌紧急制动:紧急制动不仅使磨合中的制动系统受到冲击,还会加大底盘和发动机的冲击负荷,在初次行驶的300公里内,最好不要紧急制动;

3、避免负荷过重:新车在磨合期如满载运行,会对机件造成损坏,因此,在初次行驶的1000公里内,车辆不能超过额定载荷的75%-80%,

4、忌跑长途:新车在磨合期内跑长途,发动机连续工作的时间就会增加,易造成机件磨损;

5、使用优质汽油:新车在磨合期内使用的汽油不能低于厂家规定的标号,应尽量添加优质的汽油,切勿添加抗磨损的油精,以免里程数已够而磨合不足;

6、忌提前拆除限速片:限速片是装在化油器与进气管间的节流装置,车主不能提前将它拆除,应等新车行驶1000公里后,在保养良好的情况下再将它拆除;

7、及时换挡:及时换挡是为了避免高挡位低转速和低挡位高转速行驶,不要长久用一个挡位,也不要在各个挡位使车速达到极限,一般而言,各挡位时速控制在顶速3/4范围内,具体为:1挡25公里、2挡40公里、3挡60公里、4挡90公里、5挡100公里;

8、正确调整点火系和供油系:这样能解决因安装限速片而造成的真空省油器发生的变化,提高磨合期的经济性。

看过汽车厂商对新车磨合的这些要求,你会发现,“现在新车已经不需要磨合”的说法也不能算错,或者说,你不需要“刻意”去磨合——即便汽车厂商不去说明磨合期该注意什么,一般也没人把新车开到时速160公里,或者刚到手的车就急加速急刹车,玩儿命地去造。

所谓新车磨合,也就是一两千公里内开车适当注点意,别开太猛,其它的,似乎也没什么特别的要求了。如果你还是为怎么把车磨合得更好而纠结,那就好好研读一下用户手册,一丝不苟地照办——其实,磨合期一过,你的心情肯定如词中所写: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

别一天到晚让它跑,像出租车一样,最多开几个小时就要放一放,让它休息一下,别买了新车又新鲜,又练手,周六周日满城跑,可不知这对车有多伤害。

磨好了,磨合期后车子有力,挡位清楚,脚下的几块铁都会轻很多。磨不好,开着不会有什么感觉,但公里数上去了,小毛病也就出来了,这时候你可别说车不好毛病多,想想当初是怎么磨的车吧,磨不好还会减少发动机寿命,可能10万或20万公里后你的车就没劲了,机器也可能要提前大修,磨车是行车之根本,应是重中之重,请君重视,不可儿戏。

其实磨合期不仅是磨合车的,还要磨合人(驾驶员),要艾瑞泽5车主要尽快适应艾瑞泽5的个性性能,车况,尤其是一些新手,很多艾瑞泽5新手在《一路有艾》车主会里反应,挂2挡不好挂,起步老是熄火,其实就是没有琢磨透艾瑞泽5的性能,经过群里老司机点拨,挂完一档后不要给油,直接挂二档...给油挂三挡...不仅不会熄火还没有顿挫感!真正做到人车合一!

艾瑞泽5磨合期是5000公里6个月内,艾远说车提醒各位艾五车主别忘记了首保,你的艾瑞泽5磨合期后油耗下降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