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越前减震弹簧多少钱(凯越前减震器多少钱一个)

减震器作用:减震器是用来抑制弹簧吸震后反弹时的震荡及来自路面的冲击。广泛用于汽车,为加速车架与车身振动的衰减,以改善汽车的行驶平顺性。在经过不平路面时,虽然吸震弹簧可以过滤路面的震动,但弹簧自身还会有往复运动,而减震器就是用来抑制这种弹簧跳跃的。

怎么判断自己的爱车需要更换减震器,总结四点大家可参考。

1.减震器桶是否漏油,减震器漏油一般是都是油封垫圈、密封垫圈破裂损坏,长期漏油会使减震器失去阻尼。

2.减震器在行驶一段路程有没有发热现象。具体大家可以用手摸减震器桶,没有阻尼就没有摩擦,没有摩擦就不会发热。

3.减震器异响,异响可分为两类。

A:车辆经过颠簸路段后,弹簧的弹力会让减震器复位,而这个减震器压缩与复位的过程中会伴随着“哧哧”或“嘶嘶”排气放气的声音。所以我们在车内听到传来的“哧哧”或“嘶嘶”的声音并不用惊慌,这些都是正常的。

B:减震器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胖哥认为会不会发出异响声。所谓的异响是由于减震器与车架固定点相碰撞发出来的。

4.按压车身晃动,刹车点头,车身过弯支撑力不足等。

维修步骤:

更换后减震器,减震器一般都是两个一起更换。有的朋友可能会问更换一个可以吗?可以是可以,但是不建议这样换。以前胖哥也遇到面包车的后面没有装按减震器,拉几百斤货物全靠两个弹簧板。

凯越的后减震更换相对比较麻烦,固定螺丝设计在后座内饰板里面,拆的东西比较多。

后左减震器。

漏油比较严重。

用专用工具压紧弹簧。

开始拆顶胶。

轿车的前后减震器一般都可以单独更换,面包车前减震器弹簧都是一套的。

右后减震器稍微能好一点,胖哥用手按压减震器活塞杆,明显右减震器有阻力,按压回弹速度比左减震快。

车主自购的台湾某品牌减震器。

安装完毕减震器后,胖哥建议大家再做个四轮定位检查。

试车:换了减震器后感觉要比没减震器悬挂要硬,但车身过坑晃动明显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