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是哪国的品牌(mg是哪个国家的品牌)

本人七年驾龄,拥有一辆19款的MG6 2019款自动Trophy十周年版,开了将近两年,跑了两万多公里,之前也开过很多款其他车型,MG6给我的感觉很惊艳,总体来说感觉还是挺不错的,不知道为什么网上还有那么多人喜欢喷他,下面我来说说我的用车感受。

在网上查了一下名爵汽车的发展史:

名爵品牌诞生于九十年代初的英国,其以生产敞蓬跑车而闻名,它有如人形化了的车头五官齐全,每看到它,就像见到了老朋友一样,给人以亲切感;独有的加油口盖及其下面的网状进气口,更增添了几分幽默感,名爵汽车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至1960年代,业务蒸蒸日上,产品大量销售到美国。

2005年7月22日,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成功收购了英国MG罗孚汽车公司及其发动机生产分部,开创了中国企业收购国外著名汽车企业的先河。

2007年4月,上海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上汽集团)全面收购了南京汽车集团,因此也成为了MG品牌的新主人。

现在的名爵汽车陆续投产名爵7系,名爵6系,名爵3系,MG TF跑车等系列车型,产品在中国国内和国际同时销售,中国市场的基地在南京,国际市场的基地在英国长桥(Longbridge)。

在买MG6之前,由于工作性质开过很多年的车,国产的、合资的或者是豪华品牌都开过。后来之所以买名爵,一个是颜值比较符合我的胃口,再一个就是价格也很便宜,十来万,后期想用来改装,而且他毕竟是拥有英国血统的国产品牌,底子还是较纯正的国产车要好一些。

首先说说他的缺点吧:最值得吐槽的就是干式双离合,低速顿挫太明显,换挡逻辑也很不合理,新款的换成湿式双离合了,试驾了感觉要好很多,底盘偏硬,麦弗逊+多连杆的组成。其次就是胎噪有点大,车内隔音做得不好。

相比于同价位的合资车而言,十万出头,MG6的配置要好太多。全系1.5T,最大马力169匹,360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胎压报警、无钥匙进入,等等同价位国产车有的他都有。驾驶体验上,之前开过德系车,德系车的有个缺点就是方向盘虚伪较多,而这点MG6做的就很好,可能是因为有做跑车的底子,操控起来感觉就是指哪打哪,跑高速140不会感觉飘,之前看新闻有个人开MG6高速跑200被抓了。

空间方面,作为紧凑型轿车,我一米八的个子坐进去不会感觉不舒服,运动座椅的包裹感也很强,后备箱是掀背的,空间很大,平常经常钓鱼野营都能放得下。

油耗方面,还是看个人,平均在7个油,平常高速市区都有跑,红灯起步我比较喜欢深踩油门,推背感还是很明显的,还有自带的声浪也挺带劲的。

总体来说,一款不到十五万的车,开了两年,体验感还是不错的,可能车型不同,网上对名爵汽车的褒贬也不一。开过这款车的朋友们不妨一起探讨一下心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