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4s店雨刮器多少钱(大众4s店雨刮器多少钱一对)

​之前咱们提到了车上的易损部件,例如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对比发现,从某宝上自行购买的总花费竟要比4S店单纯更换一个空气滤芯还要便宜。

那么这就让大咖不禁萌生出了一个想法:车上有哪些零部件能够自行更换,要比4S店便宜且相对耐用呢?带着这个问题,咱们就来聊聊雨刮条如何更换,是否会比4S店要更便宜。

雨刮条的分类

首先,雨刮主要分为有骨雨刮和无骨雨刮,有骨雨刮维护成本更便宜,但和玻璃的贴合度不高;无骨雨刮相对来说维护成本会要比有骨稍高一点,但因贴合更到位,因此刮得更加清晰。现在市面上大多数车型均用上了无骨雨刮,只有少部分低价位的车型仍使用有骨雨刮。

要怎么更换雨刮条

咱们先来说说比较“原始”的有骨雨刮。有骨雨刮的更换非常简单,首先把雨刮立起来,然后在雨刮的底部抽出雨刮条即可。

当然了,这里要注意了,雨刮条内部会有两条用于固定支撑的铁条,更换的时候也要把两块铁条相应的放到新的雨刮条内,最后只要“原路返回”即可完成更换。

那么说完了有骨雨刮的更换方式,无骨雨刮该怎么弄呢?

首先,对于无骨雨刮的更换要注意一点的是,有些车型是可以直接抬起雨刮的,但部分车型是万万不可这么做的,轻则刮花漆面,重则挤爆挡风玻璃。那么对于不能直接抬起的车型该如何操作呢?

对于不同车型可能会有不同的方式。像大众在液晶屏上会有雨刮器维修的功能按键,而其它大部分车型则是将雨刮杆向上拨并持续3秒,即可进入维修模式,雨刮就是自动升至90°的状态。

升起来之后也别着急更换雨刮,为了安全起见,大咖还是建议大家在雨刮下方垫一块布,以免不小心碰倒磕坏玻璃。

无骨雨刮条的拆卸也比较简单,先捏住燕尾卡扣,然后往上一顶,即可卸下旧雨刮。同样的,还是捏住燕尾卡扣,对齐卡扣位即完成无骨雨刮的更换了。

自己更换和4S店更换差距多大

随便上网搜一搜雨刮条,上至一百多下至十几块,各种车型的雨刮条应有尽有。而且买回来不会装也完全没关系,开车去汽修店,稍微撒娇卖萌下,他们还是愿意为你免费安装的。但去4S店更换,由于他们那边声称是“原厂品质”,因此普通点的家用车可能要100元,像ABB这些豪华品牌,一次更换甚至要238元。

大咖点评:

总的来说,能自己动手的东西,大咖还是建议大伙自己上。虽然网上的东西良莠不齐,但大咖这几年都是自己去上网淘,整体用下来也并不比原厂的要差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