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g13刷机(htcg13刷机40)

掐指一算, 今年就是安卓手机诞生的第十个周年了,从Android One到如今的Android P,安卓系统的进步和安卓设备发展的繁荣大家都有目共睹了,本文就以我自己的安卓手机使用经验作为切入点,带大家回顾安卓手机过去十年都有哪些改进吧。

人生第一款安卓手机——HTC G13

我第一次用安卓手机是高中的时候,2500元买了一台HTC G13,基于Android 2.3系统,那个时候的安卓系统已经成为了仅次于iOS第二好用的手机系统,各种软件和游戏层出不穷,开发者们的热情也相当高涨,当年的水果忍者、愤怒的小鸟等经典手游令人回味无穷,但同时也相当考验安卓手机的游戏性能。

为了玩游戏,后来又买了魅族MX2

第二台安卓手机是魅族MX2,那个时候安卓系统升级到了4.1版本,刚好赶上了“黄油计划”流畅度优化显著,每天没事就爱滑屏和解锁体验这种顺滑不卡顿的感觉。再加上当年魅族手机的颜值和配置都相当能打,算是国产手机里数一数二知名的存在,玩主流手游毫无压力,甚至当时的魅族仍然是小米的头号劲敌。

体验刷机的乐趣,又买了一加手机1

当时刷机是相当流行的一项“爱好者运动”,原生安卓、魔趣、MIUI、乐蛙OS等各种定制系统涌现在网络上,不同的系统就有不同的功能和特色,当时的安卓系统和安卓手机的性能还不算是比较完善,所以很多人为了得到心目中最理想的安卓体验而去不断刷机,也从中学习了很多软件知识,一加手机1算是我深入玩安卓的启蒙老师了。

入手三星Note 8,安卓手机的拍照原来可以这么好

​三星Note 8是第一台让我感叹“安卓手机原来拍照这么好”的设备,其实从两三年前开始很多安卓旗舰的相机已经不比iPhone差了,唯一的差距主要还是体现在拍照流畅度的体验上,出片效果已经不输给iPhone。例如今年发布的华为P20 Pro就成功登顶智能手机拍照第一的宝座。

安卓手机过去十年从解决流畅度顽疾,再到提高稳定性、安全性、硬件性能甚至是软件优化拍照效果,如今哪怕只是一款两三千元的安卓手机也能拥有较为均衡的使用体验。那么,你们都用过哪几款印象最深刻的安卓手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