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二手QQ多少钱(二手QQ多少钱)

暑假已经来临

很多学生趁着假期干起了兼职

说起兼职

有一类兼职特别要警惕

那就是

↓↓↓

兼职刷单诈骗

进入假期以来

赣州已有多名学生被骗、损失惨重

女学生3天被骗2次

7月12日17时许

赣州市公安局章贡分局东外派出所

接江西某职业学院学生

张某报警称

其在实习期间被诈骗

询问中,民警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原来,该学生3天遭遇了2次诈骗

刷单被骗

7月10日13时许,张某在淘宝上找网络兼职,添加了一位名叫倩倩的工作人员,对方让其下载某APP后,向她介绍了一位APP里的工作人员,称能带张某刷单赚钱。7月11日19时许,张某通过银行汇款给对方300元,并按对方指示在某APP里下注...几十分钟后,张某又向对方汇款1000元,并按对方指示在该APP下注。几番操作后,对方称张某未按流程操作无法提现,需做一个1万元的特加单才能提现。22时许,张某向对方汇款1万元,并按对方指示下注,对方再次说其操作错误,没按先后顺序,还是无法提现,需再完成一个5万元的单才能全部提现…

贷款被骗

为了挽回亏损的钱,7月12日中午,手头紧张的张某在宿舍用手机找了一家网站贷款公司,并加入了某企业的贷款微信群,跟群内小李交谈后,对方承诺可以给其贷款5万元。张某按要求填完资料并拍完手持身份证、银行卡照片后,小李告知其钱款已发放成功,然而,张某经查询并未收到钱款。

随后,小李又介绍了一名自称是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郭某给张某认识,张某与郭某语音交流后得知贷款5万元,收款银行卡内必须有20%的额度。根据对方操作,张某将卡内1万元转给了对方,郭某称6万元会一起发放到其银行卡内。等不到来电和钱款的张某,情急之下询问小李,对方称其信用度不够,叫其找郭某解决这个问题,郭某告知张某需向银行卡内存1.5万元方能解决信用问题。在询问1万元能不能退还时,对方说可以,但合同已生效,需支付30%的违约金,如不支付,就会把其合同移交银行法务部处理。

最后,张某幡然醒悟,才发现自己被骗,选择96110报警,累计被诈骗2.13万元。

还有赣州安远这位学生

也是因为兼职刷单被骗

↓↓↓

大学生李某收到一条

“在校学生兼职刷单

动动手指头轻松赚零花钱!”

“足不出户、日赚千元!日结!高收入”的

邀约刷单短信

便添加了对方的QQ

在对方的指引下

李某下载了一个“**科技”的手机APP

很快在APP内接到了两个刷单任务

完成任务后李某立马收到了23元的佣金

可随着任务的深入

需要垫付的金额不断提高

但对方总以各种借口不返本

李某好不容易攒的钱垫了进去

找亲戚朋友借了一部分

甚至还在网贷平台上借了钱

当李某多次联系对方无果后

幡然醒悟,自己的遭遇就是

警方此前到学校反复讲过的“刷单诈骗”!

可此时李某已分多次向对方转账

共损失27000元!

经了解得知

张某、李某都是在校大学生

在校期间接受过进校园反诈宣传

那么,为什么还是会被骗?

究其原因

还是因为心存贪念

加上自身防范意识不够

导致自己损失惨重

可下面这位在校大学生

原本只想挣点零花钱

却因一时的财迷心窍

沦为了犯罪分子的帮凶

走上了违法犯罪道路

↓↓↓

李某,今年20周岁,某大学大二学生

在亲友眼里,他非常的聪明、独立

是一个典型的“高材生”

近日,李某却被警方当场抓走

并被依法刑事拘留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

利用QQ、微信、蝙蝠、飞机等APP

在网上收购带有实名认证的企业微信号

再卖给电诈违法犯罪分子用于实施犯罪

不法分子将目标瞄准学生为主的年轻群体

以兼职、收购为幌子,赚快钱为诱饵

引诱他们出售、出租微信号

或者教唆在校学生骗取

同学、亲友的银行卡用于倒卖

这些人付出的代价都十分惨痛

无论是张某等人被兼职刷单诈骗

还是李某成为犯罪帮凶

让人十分痛心

为此,赣州警方发出紧急提醒

警惕暑假电信网络诈骗

为增强学生及市民朋友的防范意识

提高防骗识骗能力

小编梳理了一份

暑期易发高发电信诈骗类型及特点

提醒大家警惕以下几类诈骗

▽ ▽▽

01

兼职刷单诈骗

诈骗分子冒充客服人员向被诈骗对象发送链接,声称点击其中的链接,购买商品成功后货款会退还,还有返利提成。在完成首单购买任务后,被诈骗对象会收到客服前期约定的刷单返利,以此为诱饵吸引被诈骗对象购买更加大额的商品,当交易达到一定数量后,所谓的客服人员就会切断与被诈骗人的联系,所谓的客服人员就会消失。

02

网络贷款诈骗

犯罪嫌疑人通过在网上发布虚假消息,以快速、便捷、提供小额贷款、极低利息、无抵押贷款为诱饵实施诈骗。

作案手法通常是,“你好,我们是某某信贷公司,无需签订协议,无需抵押即可高额贷款...”、“凭一张身份证,不管你是黑户还是白户,当天就能办下贷款…...”

请牢记!让您汇款都是骗子!如要贷款,一定要去正规银行。

03

助学金、奖学金诈骗

诈骗分子冒充国家工作人员以发放助学金、奖学金等名义,要求学生提供银行卡卡号和密码,诱导学生到ATM机进行转账操作。

学生如遇到发放助学金及奖学金的情况,请先向老师和当地教育部门咨询,千万不要擅自按照对方要求操作转账,以免上当受骗。警惕400、171、170开头的陌生电话,凡是陌生人提到“钱”,一律小心。

04

校园贷诈骗

诈骗分子谎称办理校园贷需要提请贷款的学生缴纳数千元的保险金,诱骗学生转账汇款;或者在大学校园内以给好处费为诱饵,让大学生提供个人信息在网贷平台贷款或购买高档手机等,承诺所有贷款不用大学生偿还,事后还会给大学生一定数额的现金作为好处费。然而一旦贷款成功,诈骗分子便卷款消失。

05

网购退款诈骗

诈骗分子非法获取网购买家信息后,以商品有问题为由,联系买家退款,退款过程中诈骗分子诱使买家进入网络借贷平台,并一步步从网贷平台上借出资金并转账给诈骗分子。

来源 | 赣州公安

来源: 南昌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