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a3综合油耗多少钱(奇瑞A3油耗多少)

耐用、省油和保值是日系车的显著特点,很多人买日系车也是冲着这三点去的,毕竟作为出行工具,日系车还是符合人们最基本的需求。

日系车确实耐用,跑一二十万公里发动机基本不会出质量问题,我自己的代步小车丰田致享,四年多时间跑了14万多公里了,除了电池亏电换了个电瓶,换了四个轮胎外,确实没有出现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质量问题。

省油方面,日系燃油车的经济性并不是最好的。目前国产车像家轿奇瑞A3和SUV哈弗H6,油耗不比日系的同级别车高多少。而混动车型,比亚迪的插电混动的综合油耗比丰田和本田的油电混动油耗更低。

当然日系车的保值率确实比其他品牌的车要高。

日系车之所以质量可靠耐用,是因为其采取保守的技术,普遍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汽车领域旧技术意味着稳定可靠,毕竟经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考验,后期基本不会出问题。

除了老旧的自吸发动机和CVT变速箱技术,日系车的智能化配置非常落后,特别是销量好的日系车车型,智能化配置基本没有,没有多余的电子东西可坏,所以就没有太多的质量问题出现了。

质量好,不代表车子就好,除了质量外我们更要综合去衡量一款家用车。如果仅仅因为耐用而选择日系车,那么同样会因为日系车的缺点而后悔。

第一个缺点,车漆很薄,剐蹭易伤底漆

凯美瑞和雅阁车漆薄经常被吐槽,雅阁车漆薄得像塑料膜,轻轻一刮就一条痕。雅阁的车漆厚度在100-127um ,而凯美瑞的车漆更薄,厚度只有99.3um,容易起泡开裂。德系车漆相对比较优秀,平均达到了150um。车漆薄意味着防锈能力和防腐蚀能力差,剐蹭后更容易伤到底漆,不及时处理容易生锈。

第二个缺点,隔音很差,无静谧性

作为B级车本田雅阁,中高速行驶时,胎噪和风噪特别明显。同级别的别克君越,隔音非常优秀,前排双层玻璃,同时车内有降噪功能,关上车门后车内异常安静。而日系小型车像飞度、威驰,致炫等,那根本就没有任何静谧性,跑高速时耳朵被噪音吵得都快聋了。

第三个缺点是,车身轻量化设计,所以车体易受损

日系车喜欢把车子设计得尽量轻量化,像日产奇骏,车身覆盖件基本是铝的,后备箱门采用塑料件。

轻量化车身肯定会影响车辆的安全,如果和重量大的车子相撞,日系车肯定吃亏。而且很多日系车因为小的碰撞,都可能使大部分车体受损。

总结来说,日系车的质量好,重点体现在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耐用上,确实能做到一二十万公里无大修。而车漆薄,隔音差和车体易受损的质量问题,虽然不如发动机和变速箱重要,但是驾乘体验很不好。

如果你能接受日系车上面所列的三大缺点,可以选择日系车;如果你想要更好地驾乘品质,目前的国产车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尤其在安全配置,智能配置和材料用料上,国产车已经比合资车强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