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保丰田价格是多少钱一台(广汽丰田多少钱一台)

文:懂车帝原创 周桐

[懂车帝原创 2022重庆车展] 在正在举办的重庆车展上,广汽丰田携旗下全新纯电SUVbZ4X参展。作为开启日系品牌电动化元年的首款产品,新车此前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22-30万元。

广汽丰田bZ4X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打造,整体轮廓和以往循规蹈矩的丰田燃油车型完全不同,短悬挂长轴距车身结构让比例显得十分修长。前脸采用封闭式进气格栅造型,两侧大灯组通过一道镀铬装饰条相互连接,形成贯穿式布局的视觉效果。

前脸采用全新设计语言打造

值得关注的是,新车在前后翼子板处均使用了和车身不同的黑色装饰面板,形成独特拼色设计,这一点与常规设计有较大差异。此外,新车的快慢充电接口分别位于车头两侧翼子板位置,并支持对外放电功能。

尾部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90/1860/1650毫米,轴距为2850毫米。尾部造型相比车头多了一些棱角,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车顶还配备造型夸张的黑色小尾翼。

车内布局和以往的丰田车型有很大区别

内饰采用对称式布局,中控台使用了大面积织物材料,为了扩充腿部空间,新车没有配备手套箱,这一点有些遗憾。中控大屏尺寸达到12.3英寸,功能上支持百度地图、丰云悦享、车家互联、远程控制等,基本能够满足日常所需,倒车影像表现相比丰田燃油车型有了不小的提升。

采用高位仪表盘设计

发动机舱特写

动力方面,新车推出两驱和四驱版供用户选择,两驱车型搭载最大功率为150千瓦的单电机,四驱车型前电机最大功率80千瓦,后电机最大功率80千瓦,综合系统最大功率160千瓦。电池方面,新车将搭载容量为50.3千瓦时和66.7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提供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400公里、500公里、560公里、615公里四种选择。

写在最后:

广汽丰田bZ4X的出现,展现了丰田转向新能源市场的决心。而e-TNGA架构为广汽丰田bZ4X奠定了扎实基础,这是“油改电”车型难以比拟的优势。基于预售价格来看,新车将目标瞄准在大众ID.4系列车型上,同时同价位内的纯电SUV也将在与广汽丰田bZ4X形成竞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