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一箱油跑高速多少公里(奥迪a6高速一箱油能跑多少公里)

这台车我路试了600多km,平时很想开,但又舍不得多开。拖到今天才写路试笔记,一方面是觉得这么好的车型应该不用写路试笔记也会卖掉,另一方面也是自己可以多蹭一阵子,因为的确开起来很舒服。

但是,出乎我意料的是,A6L居然没有我想象那么高的人气,是时候写点东西让大家知道你们正在错过什么了。

车子外观很赞,板正犀利,弧面都很圆润,没有那种皱巴巴的钣金痕迹,这点我喜欢,黑色的车子只要洗干净了,开出去就是夺目般的惹眼。

我平时出门办事没有特别的路试任务时,我都会开这台车出去,总觉得创业熬到今天,总算有台比较符合乡镇企业家的气质的座驾了,哈哈。

大家应该猜到了,我挑来长期开的车子,有一个共同特征,就是内饰必须赞,成色好+无烟味,外观可能只有上下车时的那十几秒才享受得到,但内饰是你一直在感受的,必须给力。

成色禁得起细看~,而且后排还带座椅加热哦,冬天来临时,这个配置就很受欢迎了。

虽然各方面成色都很新,如果是我最终接盘的话,我估计会换一个全新的方向盘,自己从0开始盘,那种做第一任的乐趣,将无以言表。(玩二手车也能有这样的乐趣,不过一定要自己去创造,否则从头到脚都是别人用过的)。

这台车开起来底盘很整,我估计是驾驶路况都很好,后来我找到了证据。

给大家看看前任留下的历史油耗,9.1L/100km,均速38km/h,这个均速我就不多解释了,经常看帖的诺粉一定知道算什么路况了,损耗自然少啊,这5万km的强度估计相当于3万km的标准综合路况。(二手车高级玩家可以尝试这么去评估车辆的损耗)

既然聊到油耗,我就把这part聊完吧。

这台奥迪A6L,我觉得最神奇的地方就在于很省油,6缸2.5L发动机,可以跑出4缸机的油耗,我平时上下班都是8.x的油耗,有时候地面少堵一会儿,到公司可以跑出7.5,有一次从市区去松江大学城(全程高速)跑到了6.3,不可思议的低,从油耗表现上你会怀疑自己是不是买了一台六缸发动机,忘记自己开着一台1.8吨+的大车。

油箱也大,有75L,自驾游的话,又是一箱油可以跑1000km的那种车,100元加进去油表只走一格。说到这里,我得吐槽一下,我超级不喜欢这种只有几段的燃油表,分辨率只有8格,我还是喜欢那种指针的模拟仪表。

说说驾驶感受吧,这也是我认为非常应该让潜在买家知道的信息。

整台车很均衡柔顺,方向机用的是我以前老东家的产品,调教偏舒适省力,但是高速路感兼顾得很好,所以原地挪车你会觉得非常轻盈(这一特性,很适合老婆开),而且无虚位,传递路感很直接。

动力在起步阶段偏肉,所以对喜欢激进驾驶的人来说是噩梦,我已经过了激进驾驶的岁数了,所以这个特性倒是很适合我开,柔柔缓缓地,坐在车里的人也很享受。看着边上的车急吼吼地超越我,那种“随你们去吧”的从容大度感油然而生。

CVT也异常平顺,车速升高,转速基本不动的,车内仅仅能听到的那一点点发动机声音,也显得很平稳,几乎让你注意不到引擎的存在(因为转速不动)。车速起来后,你只要舍得踩,中后段动力还是绵绵不绝的(我陷入油耗的喜悦后,就属于舍不得踩的那类司机了)。

巡航转速基本在1000-1100rpm区间,这也许会让你很惊诧,还没有什么振感,振动过滤做得很好,隔音也很好,听不到什么发动机声音和路噪,120km/h车里人还可以轻松交谈,行政级座驾还是有自己硬核实力的。

有一次,我把A6L开回公司,立刻换了台途安出去路试,一出公司大门,就感觉耳压不对了,那胎噪,不比不知道啊......有的时候不是我们敝帚自珍,而是没有体验过好东西。二手车就是这样,不勇敢去试试那些超预算的车,永远不知道山外有山,永远不知道自己真正的需求是什么。

另一大优点,就是空间,由于轴距在那里摆着,你可以把座椅调成很“躺”的姿势,双腿也尽量伸直一点,舒舒服服的驾驶,后排坐俩成年人还能跷二郎腿,要空间,轴距还是王道啊。这一代的A6L,我觉得空间上已经和上一代的A8L比较接近了。后备箱的深度就更是不用提了。

对了,主要优势说完,我再啰嗦补充几个用车注意事项,看看持有同款A6的诺粉是不是有共鸣哈。

挂入R或D后,最好不要立刻去踩油门,否则车子会有闯动感(动力突然建立),因为CVT变速箱的控制逻辑,你松开刹车后,它需要一个从断开到结合的过程,这个过程中你就着急踩油门的话,就会咚地一下踹上来。比较舒服的方式就是松开刹车,等半秒车子开始自然移动后再跟进油门。

在轻度斜坡上,松开刹车继续前进时,车子会小溜几公分,这也是CVT动力结合需要时间造成的,这几公分也不要紧,遇到的话别慌,正常。如果一定要坚如磐石的坡起,请使用坡起辅助功能,就是电子手刹旁边那个A。

(看到驻车按钮P下面的A了么?)

前年玩了一年的奔驰后,今年觉得奥迪特别吸引我,没有B、B、P那么高调,又比普通品牌有内涵,奥迪在德国有很多车主是收入不错的知识分子、科技精英、工程技术达人,这群人关注品质,又不想太咋呼,于是容易被充满精致科技感的座驾吸引,而驾驶的风格也不温不火。我觉得自己现在就很贴这种品牌情绪。

最后,是“假如是我接盘”环节。我几百公里模拟车主使用下来,我如果买到手的话,会换方向盘(不贵,但天天摸新的触感,很值);80%可能性会升级无钥匙进入(我不喜欢反复找钥匙掏钥匙的动作);50%可能性还会升级BOSE音响,也许就换个喇叭和罩盖吧,不想再折腾换线束和功放了,因为车间太忙,腾不出人手满足我的非分之想了,毕竟奥迪原厂的标配音效也可以打80多分了,这一点比宝马的标配音响好不少呢。

对了,这款奥迪A6L前排可以换装A8L的座椅,支持通风、按摩功能,这可是74万的那款顶配A6L都不具备的享受哦(顶配前排只有加热、通风)。如果把上面几样都算进去,30万以内的预算,你已然拥有了A8L的体验。

这里植入一个诺式观点哈,淘二手车本来就很看运气,又看年份又看车况的,再卡配置,就没啥车可选了。所以玩二手车千万不要拘泥于眼前的配置,要敢于投资、敢于突破,买台车况、成色入眼的,其他的配置原厂升级还是不难的,如果非得淘你要的那个配置,会白白浪费很多生命去等,不值。这跟“我命由我不由天”原理类似。

(下篇路试笔记预告,接下来我会花很多时间体验一下这台车)

好了,今天扯多了,就聊到这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