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旗下有多少车型(大众旗下有多少款车型)

“你能一口气说完大众旗下的SUV车型吗?”——这以后恐怕会成为一个“挑战”,毕竟从探歌到T-cross,从途昂到途岳,再到探岳,在算上现在在售的途观和途锐等产品,很多人都表示“傻傻分不清楚”。

近两年的时间,大众有5款SUV车型相继登场,而从销量数据来看,探歌备受年轻消费群体喜爱,探岳也销量屡破两万,跻身SUV榜单前列,大众品牌在SUV领域的布局愈发完善。当然,这仅仅是“大众下饺子模式”的开始,远不是结束,因为大众最近又有新饺子,哦不新车上市了!

它就是来自一汽大众的最新小型SUV,名为大众探影。这款新车预计在12月初登场,预售价从12-16万不等,说是新车,其实很多人对它都不陌生,尤其是考虑到南北大众的关系,它的很多设计和造型都与T-Cross极为相似,再加上大众一贯的设计风格,探影并没有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车尾后保险杠、前脸和大灯的改动和T-Cross(途铠)有明显不同,其余设计语言都很相近。

内饰方面也没有很大的看点,从探歌开始,大众的内饰风格就开启了新篇章,中控台造型和T-Cross相似,支持Carplay和Carlife等常见手机互联功能,造型中规中矩,布局合理,操作便捷。也跟探歌和途铠等车型一样,根据车身颜色内饰提供不同的彩色面板装饰,增添运动和时尚感,大众一贯的作风“一招鲜就吃遍天”。

动力部分,依旧搭载1.5L/1.4T两款发动机,匹配6AT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可以说探影基本上就就是一款换称号和外观小改的途铠。4194*1760*1601mm的尺寸,和途铠有一定的差距,轴距2651mm则是一致的,可以说是途铠的同胞兄弟车型。

当然最大的不同还是在价格上,探影预售价在12-16万之间,比起途铠的12.79万起售的价格,更有优势,入门门槛也更低。而横向和竞品相比,探影也有优势,比起本田XR-V的12.79-17.59万的指导价,探影也更接地气。而且在尺寸上来看,探影2651mm的轴距也比2610mm的本田XR-V更有优势,后排腿部空间表现更出色。

现如今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小型SUV领域成为最新的热门细分市场,前有日系XR-V、CH-R等车型涨势稳定,后有缤越、CS35 PLUS等国产车也来分一杯羹,不少人对探影的到来并不看好。但其实大众并不急于将途铠或者探影打造成爆款车型,重点是来分散目前在小型SUV领域,日系品牌的份额,来撼动XR-V等车型独大的局面,给消费者提供更多样化的选择,将消费者目光从日系车身上转移。而且随着探影的上市,你会发现大众在SUV的布局架构渐趋完善,未来这份来自架构完善体系健全的优势,将助力德系品牌有更出色的耐压抗寒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