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铃能拉多少吨(庆铃五十铃能拉多少吨)

在中国轻卡市场,提到庆铃五十铃的名字,业内人士的第一反应往往都是高端车,确实,自1985年引入日本五十铃整车及发动机技术以来,庆铃五十铃在轻卡市场上一直是高端轻卡的“品牌担当”,33年来,不管是它的外观还是动力,一直是多家企业造车的“样板”。

多年来,庆铃五十铃不但给中国轻卡市场带来了先进的产品和技术,而且它的“工匠造车”理念被轻卡行业广泛认可,在市场上也沉淀下了多款经典车型和动力,比如100p轻卡、4JB1发动机等都是被奉为“神一般”的车型、动力,可靠、省油也是它们的代名词。

随着市场需求的发展,庆铃的产品线也在不断升级,在100p基础上驾驶室宽度增加、发动机马力提升的KV100应时而生,它给用户带来的更好舒适性、更强动力性让其很快成为庆铃五十铃的又一款畅销产品。12月7日,卡车e族记者试驾庆铃五十铃KV100,这款源于经典、超越经典的新车型带给记者不少惊喜。

从外观到内饰,在实用为王者眼中这就是完美车型

庆铃五十铃KV100的前脸看上去虽不惊艳,但却处处体现着稳重范儿,梯形前脸带给它几分平衡感,中网和大灯采用的是平行线条,标准的对称设计让它看上去立体感十足。

相对于100p车型,KV100的导流罩进行了重新设计,更高更大,足以把后面的货厢“包进来”,这样设计的好处是能进一步降低风阻,而且车头、货厢整体看上去更加协调、美观。

它的后视镜有独特之处,就是它配有广角后视镜,一个大后视镜分为上下两块,广角镜能把更多路况映照进来,提高的是并线、超车时的安全性。

这款车的内饰或许无法给你带来太多“年轻气息”,两幅方向盘、手摇式车窗、手动调节空调等虽让你看不到“花里胡哨”的配置,但这恰是它之所以被称为经典的原因所在——简约与实用相得益彰,对于一款赚钱的运输工具来说,这款车设计者的理念是“够用”就刚刚好,他要的是性能与用户经济性的恰到好处,另一方面,简约还能为用户带来更高的可靠性,总之,它继承了100p的所有优点,并在宽度、动力等方面做了适应中国用户的改进,让它在本就趋于完美的基础上更加完美。

KV100的空调虽然是手动调节式,但效果非常好。试驾当天,唐山气温骤降,最低温度降至-16℃,记者在车下拍照,5分钟不到手已经冻僵,赶紧上车打开空调,几分钟时间车内迅速升温,就像是秋日的午后沐浴在暖暖的阳光里,竟有种家一般的温暖。

虽然配置较为简单,但记者仍发现了它驾驶室内的小惊喜,比如正副驾驶室两侧都设计有烟灰缸,可拉出来倾倒烟灰,打理起来非常方便,它人性化地设计了小挂钩、杯托,再比如主副驾驶座前上部都设有遮阳板,而且它的储物格还是非常多的,司机可分开存放不同类型的物品。

五十铃发动机+变速箱,经典配置带来别样驾驶感受

作为一款专注于城市内短途运输的物流用车,KV100对发动机动力进行了提升,五十铃4K系列发动机,最大115马力,最大扭矩280Nm,对于货物5吨以内的市内运输工况而言,完全够用。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五十铃5挡变速箱,卡车e族试驾过程中,五十铃4K发动机+五十铃5挡变速箱的经典搭配带来了不一样的驾驶感受,五十铃的变速箱换挡非常平顺,不存在任何卡顿,挡位清晰,这无疑能提升驾驶员的操控感。

当发动机转速2500r/min,时速提高到80km时,便迎来了它的经济时速,由于定位于城市内运输,这款车尽管最高时速拉到110km也没问题,但在市内,这样的高速需求很少能用到,只有在超车时才能从它的“发力声”中感受到它富余的动力。

卡车e族本次的试驾车为一辆高栏车,这种车型适用于运输蔬菜、活禽、快递、超市配送,但同样是超市配送,KV100适合运输食品如方便面等稍轻的货物,如果是酒水则适合选择KV600车型。

了解五十铃车型的卡友都知道,庆铃五十铃的产品更适合标载或稍微重载型的用户,但KV100的承载能力得到加强,前后桥均有加强设计,再配上7.00R16LT真空胎,承载能力提升不少。

强劲的动力加上升级的承载能力,当然要配上更好的制动力,这款车标配排气制动、ABS,在市内运输中遇到突发状况想停能停得住。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的后处理采用的是DPF技术,这种技术无需添加尿素,好处是不但减少了尿素成本,而且节省了尿素使用过程中需要保养的时间,另外,庆铃的DPF技术可实现自动再生+手动再生,正常行驶时,车辆会自动进行再生反应,无需驾驶员操作,在恶劣路况或极端工况下行驶,颗粒燃烧不完全、越积越多时,可通过控制按钮让DPF再生,这是其技术的过人之处。

再说个细节,KV100的气路接头密封性好,方便拆装、改制,采用霓达摩尔进口铜接头,看似小部件,却能避免不少气路故障的发生,无疑能进一步提升用户的运输效率。

再者,对于日运营里程100km-200km的用户而言,这款车的舒适性还是很不错的,座椅的包裹性很好,座椅的发泡技术来自于日本著名的日发公司与庆铃的合资公司,普通的座椅容易变形,它的座椅却可以一直用到车辆报废也不会变形。

它驾驶室内高比竞品高出了10cm,驾乘人员三人坐在里面不会有头部的压迫感,这都让用户的日常运输有了更舒适的环境。

在唐山,KV100占到庆铃五十铃产品销量的一半,已成为其又一款畅销车型,对于那些日运营里程200km以内、货物5吨内的蔬菜、禽蛋、快递等类型的用户而言,KV100不管在动力性、承载力还是可靠性、环保性等多方面都完全能满足需求,正宗的五十铃技术传承,致敬经典100p,对品牌、品质有需求的用户可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