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塔纳换个档杆多少钱(桑塔纳挂挡杆多少钱)

作为上汽斯柯达旗下入门级紧凑三厢轿车,昕锐与现款桑塔纳同平台打造,但受限于大众品牌在国内强大的群众基础,以及桑塔纳这一老字号车系,让明锐在国内人气上略显逊色。今天要介绍的是2019款斯柯达昕锐手动舒适版,厂商指导价9.24万元,部分市场终端有着2万多元优惠,一起来看看性价比如何。

外观方面,昕锐整体造型较为简洁大方,作为一辆家用型入门级三厢轿车,能够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需求,细节部分融入了斯柯达家族式经典元素,相比大众桑塔纳看起来要更显精致一些。车头部分具有不错的整体感,机盖上方隆起的筋线向前延伸,与车标搭配的样式,既延续了斯柯达家族传统风格,同时也起到一定的引导视线作用。凹字型中网边框与大灯之间形成贯通样式,内部为密集的直瀑式辐条,表面辅以黑色烤漆和镀铬装饰,能够让前脸看起来更有质感;大灯造型与中网和车头整体轮廓搭配协调,灯腔内结构清晰明了,全系远近光均采用的是卤素光源,缺少了透镜结构的修饰,显得要朴素很多,舒适版和智享版配备了转向辅助灯功能。六边形下格栅处面积较大,内部增加了一根横贯式镀铬辐条,两端车前雾灯同样采用的是卤素光源。

车身侧面与大众桑塔纳和老款捷达有着十分相似的轮廓,整体造型较为工整,能够满足一般家用空间需求;车顶弧线向尾部的过渡平滑流畅,相比老款捷达要顺眼很多,从大灯末端延伸出的高腰线,一致贯穿到尾灯周围,属于大众家族的经典设计,也让车身显得格外修长,搭配车门下方内凹式折痕处理,起到不错的塑形效果,带来一副简约质朴的即视感。双色后视镜集成了LED转向灯带,功能上仅支持单一的电动调节,侧窗边框下沿使用了一段镀铬饰条点缀,作为一辆入门车型,昕锐全系都没有配备车门无钥匙进入,以及车内无钥匙启动系统。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12/1706/1469mm,轴距为2603mm,整备质量1120kg;车型采用的是16英寸铝合金轮毂,造型飘逸的双五辐样式动感大气,轮胎匹配玛吉斯PREMITRA 5系列,规格为195/55 R16,手动舒适版车内依然为胎压报警系统,改款车型升级为胎压显示。

车尾部分通过平直的线条勾勒出不错的层次感,尾门上方的斯柯达英文标识,取代了早期的车标样式,看起来更有档次感一些;尾灯表面采用了熏黑处理,周围的亮黑色边框配合内部红白双色灯组,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辨识度。车尾下方横贯式镀铬饰条,同样起到提升质感的作用,车型仅配备了后方倒车雷达,没有倒车影像功能。

内饰部分,斯柯达现款昕锐车内充满了浓浓的大众味道,尤其是传统的T型中控布局,用现在的眼光来看会略显过时;中控台造型工整,表面亮银色横贯式烤漆饰板,既提升了一些时尚度,又让车厢内部看起来更显宽敞;内饰用料方面大部分均为硬塑料材质,结合车型的市场定位,这样的表现也在常理之中,整体做工符合大众一贯的严谨风格。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斯柯达家族样式,与大众车型风格类似,表面的亮黑色烤漆装饰,能够提升一丝精致感;方向盘仅左侧按键负责蓝牙电话和多媒体调节功能,握柄处采用了皮质包裹,方向盘仅支持手动上下调节。仪表盘为两端机械指针式表盘,搭配中间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表盘底部有一圈斯柯达经典的环状灯带,整体黑底白字样式读数直观明了。

中控部分,新款昕锐全系车型均没有配备触控液晶屏,仅提供了简单的收音机和音乐播放,好在支持SD卡/AUX/USB扩展,以及更实用的蓝牙电话功能。挡杆前方的手动空调控制面板,采用大尺寸三旋钮样式,虽然造型上看起来比较复古,好在使用过程便捷顺手,全系车内标配了PM2.5过滤装置。车型依然采用的是机械式手刹,除了常规的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外,还配备了上坡辅助和发动机启停等功能。

车内座椅表面为皮和织物混搭,坐垫和靠背中间内凹的织物材质,能够提供一定的防滑透气作用;前排主副驾驶位均为手动调节方式,且副驾驶位无法控制位置高低。后排座椅延续了前排设计风格,两侧坐垫的加长处理,能够对腿部起到更好的承托作用,后排腿部空间中规中矩,地板中间的凸起部分,对舒适性会有一些影响。后排基本上没有什么配置可言,诸如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一句电源接口等均没有提供;舒适型和智享型都搭载了一块常规面积电动天窗,后备厢正常容积466L,遗憾的是后排座椅靠背不支持放倒,牺牲了一定的空间扩展性。

动力方面,2019款斯柯达昕锐全系均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112Ps,最大扭矩145N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匹配5挡手动或6挡自动变速箱;悬架结构为该级别常见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