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川到兴安多少公里(灵川到兴安有多少公里)

本报桂林讯 (记者/巫美桥红 通讯员/莫晓姣)近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投资建设的桂林至渡江Ⅲ回220千伏线路工程实现全线贯通。该工程线路全长40公里,跨越灵川、兴安两县。工程投运后,桂林北部电网与广西电网主网联系将进一步加强,桂林北部兴安、全州、资源、灌阳县的供电可靠性将大大提高,对全区“一张网”建设等具有重大意义。

由于桂林-渡江I回、Ⅱ回220千伏线路长期处于共杆状态,容易发生电网风险。桂林-渡江Ⅲ回220千伏线路工程于2018年被列入广西电网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紧急项目范畴、南网公司督办项目,2019年被列入防范广西电网风险重点项目,2020年被列为中央巡视督办项目。工程总投资近6000万元,包括桂林-渡江Ⅲ回220千伏线路、220千伏渡江站桂渡Ⅲ间隔。

“线路平均海拔297米,山岭区域占比80%,线路设计避开了覆冰重冰区,还跨越铁路国道公路、重要电力线4条次。”工程项目负责人秦华锟介绍,该工程于2019年7月正式开工,400余名建设者连续奋战360余天,工程建设过程中克服了持续强降雨、征地青赔协调等诸多困难。

为促进线路工程建设按计划顺利进行,各参建单位以党建为引领,支部建在项目上,深入推进政企合作。桂林供电局建设管理部(项目管理中心)牵头在工程联合指挥部桂林分部成立临时党支部,坚持党建工作与建设管理工作深度融合。由牵头部门负责项目的党支部总策划及实施,其他各部门及参建单位党员带头推进本专业工作开展,政府部门党员重点负责征地青赔协调工作的推进,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共建优势,实现了党建工作、安全质量、党员教育联动,形成了各专业、各层级深入现场、服务现场的常态化,保障了项目安全、质量和进度的全面推进。